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0.9个百分点!楼市投资逐月下行 专家建议再减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1 07:32

[摘要] 楼市投资的回落,可能传导至正在复苏的楼市销售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要保持市场的持续繁荣,必须要针对主流的改善型购房人群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的上限,增加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进一步降低二手房交易的税费等。

楼市投资的回落,可能传导至正在复苏的楼市销售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要保持市场的持续繁荣,必须要针对主流的改善型购房人群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的上限,增加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进一步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等。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2015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增速比1~8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7505亿元,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而销售端则是另外一番景象,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29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增速再比1~8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销售额也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双位数增长。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3·30新政”开始,各地出台的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购房人热情有所恢复,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持续增长。销售额增幅大于销售面积的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改善型需求比重上升和中高档住宅的集中入市。

热!楼市成交连涨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