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PPP项目推介会举行 45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

徐州日报  2015-10-23 00:00

[摘要] 10月21日,2015年徐州市PPP项目推介会举行,作为投融资模式的一种创新形式,此次推介会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10月21日,2015年徐州市PPP项目推介会举行,作为投融资模式的一种创新形式,此次推介会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州是全省较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城市之一,我市在、全省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运用PPP模式,一年多来,全市PPP模式推广成效显著,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和推广PPP模式的政策。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办公室,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均设立了专职机构,上下协调推广运用PPP模式。市财政先后出台了多项制度文件明确PPP模式的具体要求。我市首期投入2000万元出资省PPP融资支持基金,与农发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徐州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PPP项目予以支持。同时,财政部门对试点项目给予一定前期费用补贴。

徐州推广运用PPP模式,在全省乃至走在了前列。近日,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和推广PPP模式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省财政厅设立了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率先出台了《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管理办法》,对PPP基金运营进行了全面规范。省财政对列入省以上试点项目给予一定前期费用补贴,对已落地的项目按引入社会资本的一定比例给予奖补。

我市建立了PPP试点项目部门联审机制,提高PPP项目的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入库PPP项目45个,总投资1420亿元。其中:列入财政部首批示范项目2个,总投资占10.2%;全省首批示范项目3个、第二批示范项目11个。全市41个项目纳入省级PPP项目库,总投资额860亿元,数量和投资总量均居全省首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是首批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中落地的6个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省一个。

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是省级示范项目中公开招标社会资本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财政部作为范例纳入PPP项目培训,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市城管局环卫处孙爱东科长介绍说,餐厨垃圾处置项目2013年列入国家发改委试点项目,2014年9月列入省首批PPP试点项目。目前,项目已成功确定社会投资人,组建项目公司,分二期进行建设。

今年列入市级项目库的45个PPP项目,投资额超千亿元,涉及水利、交通、环境保护、污水垃圾处理、教育、医疗等8个领域,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点,单体投资规模较大、比较稳定。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季洪志表示,当前,PPP项目主要是针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下一步将结合城市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进一步拓展PPP项目覆盖领域。

延伸阅读:

0.9个百分点!楼市投资逐月下行 专家建议再减税

人口学者:5年后将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

利率折扣悬殊房贷“搬家”呼声再起

多地打响挺楼市稳投资保卫战

11月起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收费 含房租租赁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