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重磅消息!央行自今天起实施第六次降息降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6 00:00

[摘要]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11个月时间内的第6次降息。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15%的利率,总还款额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44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26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已经是自去年11月来第六次双降,2015年内第五次降息降准,距离上次双降时隔不到两个月。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释放货币的流动性,也就是说银行可放贷的钱变多了。与此同时,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11个月时间内的第6次降息。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15%的利率,总还款额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44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26元。

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将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的难度。降准对房企而言利好更多一些,降准促使商业银行放贷会积极些,对于短期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

在此次降准前,央行已经在2月4日、4月19日以及8月26日三度宣布全面下调各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1个百分点和0.25个百分点。面对频频发布的货币政策,也有开发商已不再兴奋,“降准对房地产的直接影响不大,还是要看市场预期。”

每次降息后,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会立即进行调整,这对于目前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福利。从房地产购房市场来看,这会带来各大城市市场成交量的继续活跃,毕竟目前房贷的成本是历史上偏低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享受了较低的信贷成本,而且房价整体会有继续上涨的态势,所以对于住房市场,“买买买”是一个无需犹豫的策略。

附2015年以来全央行"降准降息":

2015年2月4日:“降准”0.5个百分点,2月4日,中国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宣布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2015年3月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2月28日,中国央行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2015年4月20日:“降准”1个百分点,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2015年5月11日: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5月10日,中国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2015年6月28日:“降息”0.2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6月27日,中国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2015年8月26日: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9月6日起,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2015年10月24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