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南三环风景如画车流量已达饱和状态

徐州日报  2015-11-21 00:00

[摘要] 三环南路目前交通流量为每天6.7万辆车左右。

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以其五省通衢的重要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吸引着来自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三环路,一条环绕主城区、辐射五县(市)的通衢大道,自1993年5月18日建成通车之日起,就承担着市区和周边地区人流、客流以及货物运输的重要任务,成为远近闻名的闪亮的城市名片。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收入水平的日益提高,徐州不仅市内车辆猛增,与周边城市的交流也日益频繁,每天行驶于三环路上的车辆大幅增长,道路的承载能力早已不堪重负。

为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2012年,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市委书记曹新平、市长朱民多次现场调研,决定在全市实施“路更畅”行动计划,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启动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建设。

经过建设者一年的奋战,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于2014年4月30日顺利建成通车,与原有的三环东路相互分流,拉近了云龙区、老城区与新城片区的时空距离,大大缓解了东区的交通压力。徐州也因此成为淮海经济区座拥有高架快速路的城市,大步迈进立体交通的新时代。

2015年10月1日,工程建设者再接再厉,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该条快速路串联起泉山、鼓楼、老城区及铜山片区,使徐州市的三环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

到2016年10月1日,正在建设之中的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也将建成通车。这条路建成后,将承东启西,进一步发挥徐州环城高架快速路的整体效益,使我市的城市形象、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更加凸显,为城市发展打开巨大的增长空间。

好一个“平地起高架,梗阻变通途”!

然而,东、西、北三环都已经架起高架桥,作为“路更畅”行动计划确定的三环十三射之中、内环重要主通道的三环南路却迟迟不见进行快速化改造,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

三环南路是否还要建高架?如果不建,交通拥堵问题将如何解决?近日,带着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在三环南路沿线进行了专门走访,采访了市规划、交通、城管、园林局以及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与相关专家、建设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得了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

为保护沿途景观,三环南路将不建高架

11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从新城区出发,沿三环南路从东向西行驶,从三环东路高架一直到三环西路高架,全长约11公里,用时约15。路上车流滚滚,两侧小区林立,风景美不胜收。

这条道路两侧分布着御景湾、徐州工程学院、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风华园、泉山美墅、泉山森林公园、云龙湖景区、珠山风景区、徐州乐园等机关学校、大型居住区、重点风景名胜区,既是重要的交通疏解道路,也是连接新老城区的干道。特别是三环南路绿地,在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高城市道路绿地园林景观效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副站长李瑾奕告诉记者,我市于2010年和2011年分两期实施了三环南路绿化工程,工程按照“景观大道、快速通道”的要求,施工中既注重生态环境的打造,又兼顾市民休闲、锻炼、停车等各种生活需求,现已成为市区南部重要的带状绿色公园。

三环南路绿化工程西起湖西路,东至原古州飞虹环岛,建成绿化面积约37万平方米。沿线建有6大广场,7大景观,在植物配置上,有乔灌木植株60余种,彩叶植物20余种,地被植物10余种,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红花绿叶,相映成趣。沿线设有景石、花境,配以游步道和休闲空间。改造后的三环南路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怡人、景观优美的健身、观景、游憩的好去处。

由于三环南路横穿整个云龙湖风景区和汉王景区,根据《江苏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和《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若干规定,在风景名胜区和保护地带内,不得建设破坏景观、污染环境、妨碍游览的设施。对风貌有所破坏的类似高架桥等大型建设被严格禁止。为了保护这条重要的景观路,市委、市政府经过多方论证、慎重考虑,决定不再建设三环南路高架路。

高峰时间段每通行8000余辆车

那么,三环南路目前的交通状况又是如何呢?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黄平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时20分至8时50分,晚16时20分至18时20分是三环南路交通压力大,车流量多的时候,特别集中在从泰山路至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起始点的路段。”其中,风华园路口,解放路、长安路和三环南路交叉口处交通拥堵严重。

按照车流量监测,三环南路目前交通流量为每天6.7万辆车左右,高峰时间段每通行8000余辆车,平峰时间白天为每4000辆车,晚上24时前为每3000辆车,交通能力已经达到饱和。

延伸阅读:

十年新城成就梦不是谁都能入驻徐州新城

徐州将按高标准打造幸福宜居的美丽城市

当地产邂逅教育 徐州多个小区大放异彩

到底"长"多高才算徐州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