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惠民包助力房企开启大时代

彭城晚报  2015-11-28 00:00

[摘要] 惠民小区为泉山区居民带来了便利,也为泉山区楼盘带来了人气。

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惠民政策?不是那些高、大、上的政策,而是那些方便、实用、贴近、暖人心的政策。泉山区“惠民小屋”建设暨“惠民包”发放活动推出两月有余,“惠民包”内的政策是否暖人心?近日,记者走进社区,走进惠民小屋,走到百姓身边进行采访。

政策亲民接地气

11月24日,2015年冬季的场雪降临我市,银装素裹扮靓城市,但也让出门没带雨具的百姓措手不及。

“雪下的不小,我可有的忙了。我们小区惠民小屋内有20把雨伞,出出进进小区的居民没有打伞,就到这里来借。借伞、登记、还伞、检查……那天下午我可没闲着。”刘场社区关庄组团的保安王师傅下雪那天成了一个大忙人。虽然忙点,但是他很高兴,“不说累不累、忙不忙的,主要是咱能给小区居民办点实事,咱惠民小屋的惠就体现在这里了。”

昨天上午,段南新村9号楼的于阿姨去买菜的时候,在小区7号楼前的惠民小屋内借了一辆手推车,她要推着这辆小车去买菜,既能装菜,推着车子还防滑。

“年龄大的人经常到这里来借小推车。我们惠民小屋是批建设的,现在过去两个多月了,借小推车去买菜已经成了一些居民的习惯了。”

段南新村“惠民小屋”工作人员褚蓓蓓告诉记者,“惠民包”内的政策都是非常亲民、非常接地气的,所以一推出就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事不大,但是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可方便多了。”齐阿姨简单的话语代表着对“惠民小屋”和“惠民包”的肯定。

惠民是政策选定的原则

“目前推出的‘惠民包’内有18项政策,政策的选定都是以惠民、便民为原则的。”泉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而言,“惠民包”十八项内容中包括免费提供健康服务、复杂手续全程协办、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等内容。每一项内容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设定的,每一项内容落到百姓身上必须体现“便民、惠民”原则。“以‘免费提供健康服务’为例,这项内容之所以被纳入惠民包,是因为在社区调研时发现不少退休职工到定点医院免费体检预约有困难,所以设置该项内容,帮退休职工免费体检预约。”

“孩子上学是家庭的头等大事,住到泉山区如果不能解决孩子上学大事,那么家长肯定住不安稳、住不舒心。为此,我们在惠民包内加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服务,购房市民凭借购房合同和发票,就能到新建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就读。新建小区没有配套公办学校的,凭购房合同和发票可以到区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的公办小学就读,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大事要服务好,小事也不能落下,像残疾人轮椅、手推车、雨伞等设备,就是想市民生活小事所想而配备的。

惠民小屋建设“不将就”

9月8日,泉山区启动“惠民小屋”建设暨“惠民包”发放工作时,全区共建设了5个“惠民小屋”。如今,包括这5家“惠民小屋”以及刘场社区关庄组团“惠民小屋”在内,全区共建成8个“惠民小屋”。

“建设‘惠民小屋’不能将就,它的设置是有原则的。”泉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置“惠民小屋”的目的是为了利民、惠民、便民,当一个小区存在办理社区事务空间困难时,就可以设置“惠民小屋”,特别是针对成熟小区,必须有一定的办公用房。

“的确是这样,我们‘惠民小屋’能设置下来都很不容易,直到10月上旬,才有这间房屋能够使用。”刘场社区关庄组团物业服务站赵明侠站长介绍,关庄组团566户总计1563位居民,空巢老人有20多个,残疾人有十几个,困难户也有十几家,而且和街道距离还不近,所以社区就想申请建设一个惠民小屋。“到了区相关部门才知道,建设惠民小屋不仅要符合‘需要’的要求,还要有‘办公用房’,所以我们的‘惠民小屋’到10月上旬才建成。”

泉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多个小区申请建设“惠民小屋”但是存在诸多条件上的不足,既然建了,就要确保它的服务质量和效果,所以在批建的把关上绝不将就。

延伸阅读:

区域融合 新城区竟不是受益区域

二手房过户须提供维修资金足额交存凭证

前十月江苏楼市冷热不均徐州楼市很平稳

百万方出让 徐州土地市场年底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