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水利建设投资超四十亿添彩徐州美丽

徐州日报  2015-12-08 00:00

[摘要] 预计到今年底,全市水利水务建设投资将达到43.6亿元。

故黄河中泓贯通、第二水厂管网铺设、解决70.1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截至12月4日,徐州市已提前完成今年水利建设投资计划。预计到今年底,全市水利水务建设投资将达到43.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05%。

突出洪涝安全,狠抓防灾减灾。一是积极推进黄河故道中泓治理。故黄河中泓197公里全面贯通,大沙河中泓25公里提前治理,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大沙河剩余工程及后续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春节前中泓贯通工程全面结束。二是大力实施区域治理工程。列入国家投资计划的39条中小河流治理、12座大型泵站改造工程基本完成,50座水闸加固工程完成28座,正在实施12座,区域排涝条件显著提升。三是切实强化城市排水建设。推广“海绵城市”建设,市区完成了13条排水线路等易涝片区治理改造以及4座立交泵站、窨井盖更换三期工程,今年市区几次强降雨均未造成路面长时间积水。

突出供水安全,提升百姓福祉。一是骆马湖水源地及第二水厂工程完成投资17.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6%。二是第二水厂配套水管网工程提前实施,共铺设管网17公里,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60%。三是区域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统筹推进,按照市区保供清水、县(市)帮助原水的思路,加快形成徐州城乡供水新格局,年底前完成14个乡镇区域供水管网建设,全市区域供水覆盖率达88%;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年底前全面完成70.1万人的工程建设任务。此外,刘湾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全面动工,西环、北环供水干线管网完成铺设。

突出生态安全,添彩美丽徐州。一是“水更清”行动成效明显。一期完成投资14亿元,市区水系基本贯通,活水畅流彰显城市品位;各县(市)区相继实施引清入城、水系连通等工程,打造了水生态城市名片。二期以“七湖”水环境提升为重点,总投资8.5亿元,今年5月全面启动;各县(市)区完成相应方案编制并实施。二是水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市区污水处理能力达52万吨/天,集中处理率达92.7%。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管网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提前完成省政府要求的建设目标。三是净水入城增添亮点。完成丁楼、南望两座净水厂,市区补水实现先净化再进城,提升了市区水环境质量。

突出农业安全,稳推农村水利。一是狠抓农田水利。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水土保持、规模化高效节水等中央统筹资金建设项目,全市完成农村水利投资10.1亿元,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4万亩、旱涝保收田面积17万亩、节水灌溉面积44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1平方公里。库区移民后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建成了一批惠民项目,完成投资6119万元。二是狠抓农业节水。乡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列入抗旱规划实施方案,涉及丰县、邳州、新沂等县(市),完成投资4300万元。全市推广滴灌、微喷等农业节水工程5.6万亩。三是狠抓乡村水环境。结合“水美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乡村水生态环境,疏浚农村河道土方4415万方,争创“水美乡村”55个。

延伸阅读:

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建设启动

徐州完成区域规划全覆盖楼市将大有可为

徐州新政出台买高层住宅不再为电梯悬心

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归地方 由两税种合并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