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和平路改造之后品质将提高沿线楼盘受益

徐州日报  2015-12-12 07:40

[摘要] 作为城市交通的大动脉,和平路的改造备受关注。

为缓解和平路交通拥堵状况,2015年市城建重点工程——苏堤南路至黄河东路间和平路段改造工程于今年10月初全面开工。作为城市交通的大动脉,这条路的改造备受关注。12月10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改造工程正按照施工时间节点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改进施工工艺、提档升级原材料等方式,改造后的和平路品质将大大提高。

施工如火如荼进行

当天中午,记者在和平路与彭城南路交叉路口东北角看到,几位施工人员正在切割火烧石进行人行道板的铺装。据介绍,火烧石是一种优质石材,有着天然纹理,且材质坚硬、耐高温、易打理。

在师大北门门前路段,施工人员正在铺装防裂贴,“路面混凝土层有切割缝,为防止切割缝开裂,要铺装防裂贴。先撒一层柏油,然后用火烘烤防裂贴,再将其紧紧贴在切割缝上。等切割缝全部用防裂贴贴住后,才能进行沥青摊铺。”在师大北门东侧路段南半侧,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排水管线,1.5米的管径显得非常硕大。施工负责人介绍,再有两天时间,管线铺装工作就能完成了。

方案优化时间顺延

市城管局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何卫东介绍,和平路工程改造包括老路段改造和拓宽路段改造两部分,“按照原来的计划,老路部分改造面积大约3万多平方米。就目前施工进度而言,挖补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北半幅路面的沥青面层施工也已经完成。南半幅路面施工已经完成泰山路以西部分,以东部分管线施工正在紧张进行,路面施工正在同步推进。”

何卫东告诉记者,“原计划12月15日完成路面施工的计划因方案调整和天气影响而顺延,导致时间顺延的大原因是施工方案的优化。原计划对和平路老路段采取‘挖哪铺哪’改造,不整体建新。为了打造更高的品质,方案优化为和平路整体建新,于是又增加了4万余平方米路面铣刨4厘米的工作量。”

打造高品质和平路

打造高品质和平路,除了将路面整体建新这一提高道路品质的措施外,施工单位还通过改进施工工艺、提档升级原材料等方式提高道路品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和平路改造施工用的石灰稳定类基层二灰碎石已经不用了,因为这种石灰稳定类基层在日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时,强度不再增加。为了保证路面强度,现在施工改用沥青碎石,这种基层只要天气不上冻、或者日平均气温在5℃以上都能施工。

“还有一个改进是,原来的混凝土基层是C20的标准,我们现在提高一个等级到C25,这一改变会使施工质量更好,也能更快进入下一道工序。”何卫东介绍。

据了解,和平路路面施工将于本月下旬完成。

延伸阅读:

西三环潜力股区域规划曝光

让城市生活“慢”起来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连续多年超九成

建设好保障性住房让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