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逐月还贷更加便民

徐州日报  2015-12-17 00:00

[摘要] 公积金逐月还贷更加便民。

12月14日,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住房公积金3.0版业务系统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3.0版业务系统将各业务应用集成到同一个平台,实现单点登录、统一验证与授权。市公积金中心信息网络管理处处长庄允颢介绍说,经过5个月的开发、修改和测试,住房公积金3.0版业务系统于国庆节后上线试运行,截至11月底,系统运行已基本稳定,业务受理一切正常。新系统的实施,一方面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另一方面着重提升了对客户服务的便捷性,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突出特点:

提取公积金直接入卡。客户持本人身份证、本人名下的银行卡和提取材料到银行柜面办理签约手续,预设公积金账户密码并登记常用手机号码,然后再到公积金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审批完毕客户即可回去,提取的金额当日到账,同时客户会收到公积金中心发送的资金到账提示短信。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客户预设的密码非常重要,下一步公积金中心将推出网上服务大厅,无论是查询还是实际申请业务,都需要用到密码。

公积金逐月还贷更加便民。在以往的2.0版系统中,申请逐月还贷的客户需要到归集银行办理,如果夫妻双方缴存不在同一归集银行还不能同时申请,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行的3.0版系统则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客户只需到申请贷款所在的公积金网点去办理,无论夫妻双方缴存是否在同一归集银行还是缴存在不同归集银行均可同时申请,大大节约了客户的时间。

融合了电子档案功能。公积金前台受理业务时现场扫描各类材料原件,受理完毕归档保存,不再收取复印件,为客户节约了复印的开支。同时,业务系统支持调阅电子档案进行网上审批,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与承办银行网络直联。3.0版系统中,市公积金中心与12家归集银行、9家贷款银行通过专线进行直联,无论是贷款发放、贷款回收,还是其它资金结算业务,均通过线上进行,减少了人工环节,既提高了效率又提升了安全性。

贷款合同同步打印。这项功能的推出取代了客户在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时手工填写的环节,不仅节约了客户的时间,而且提高了合同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和美观度。

热点问答

问:1、客户办理提取业务时,在公积金前台受理完毕还需再去银行吗?资金多长时间可以到账?

答:不需要。业务系统会将审批结果直接推送到银行,银行人员将资金打入客户卡内。一般情况下,客户提取的公积金在3内到账,迟不会超出当日,同时收到中心发送的到账短信。

问:2、客户以后如果再提取公积金,还需要去银行办理签约手续吗?

答:只要客户的银行卡号没变且状态正常,就不需要再次办理签约手续。客户可以直接到公积金前台办理,按照提示输入预设密码即可。

问:3、夫妻双方缴存不在同一归集银行,申请逐月还贷能否同时申请?

答:客户只需到申请贷款所在的公积金网点去办理,无论夫妻双方缴存是否在同一归集银行还是缴存在不同归集银行均可同时申请。

延伸阅读:

徐州东区热土仍潜力十足

利好消息频现北区扬眉吐气

徐州市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具幸福感城市

徐州四宗土地成交时隔两月土地再起波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