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徐州市新城区蜕变

彭城晚报  2015-12-18 09:56

[摘要] 新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导向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一切工作都围绕着居民的生活需求展开,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打造更加宜居环境。

很多在新城区居住的居民,近留意到了新城区的一些细微变化:顺堤河边的滨水游步道贯通了,市民沿着河边一路走一路看,满眼皆是风景;

元和路商业街停车有序,公交站台提档升级,整条商业街看不到店外经营,在这里消费休闲,心情更惬意;

肖庄河,贯通了故黄河水系,水质提升,沿岸景观更丰富,附近的居民前来散步,河水清清,垂柳依依;

新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省级管理城市,导向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一切工作都围绕着居民的生活需求展开,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打造更加宜居环境。

滨水游步道贯通 市民沿岸走来,入眼皆是风景

镜头一

顺堤河,从新城区横贯而过,直通大龙湖。 和大多数城市道路桥梁不同,汉风路桥下的河岸旁,游步道是贯通的。刘成说,他次发现这河边的滨水游步道可以从桥下经过时,挺意外的,“这个做法挺有意思,虽然事情不大,但对于散步的居民来说,就很方便。”

类似汉风路桥下这样,在桥下河岸贯通游步道,在新城区不止一处。肖庄河与故黄河水系贯通工程完工后,肖庄河水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背景: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对新城区主管河道大韩河、肖庄河、张屯河及唐盛路大沟开展有计划有步骤的整治,打捞顺堤河、张屯河、肖庄河、大韩河、琅河、春溪、秋溪等河道垃圾、水草及水生植物共计约300吨,河道垃圾合计约40吨,清理死鱼10余吨。突击清理了拦山河、顺堤河桥1号桥下漂浮物及水生植物,通过故黄河对辖区内大韩河、肖庄河、张屯河进行换水补水。

新城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闫秀家说,河道整治新城区花了大功夫,实现了新城区河道水清景美的目标。

商业街区,看不到一家店外经营

镜头二

元和路商业一条街,作为新城区内为繁华的商业街区,吸引着上百家各种商家入驻。

“门头更规范了,店外经营没有了,停车也更有秩序了,在商业街上转一转,不管消费不消费,人的心情都好。”唐良运说。

背景:今年以来,新城区城管部门加大了对市容秩序的管理力度,对元和路商业街区、撷秀中学周边、青年路小学周边等市容管理问题较多的路段,通过设置城市管理巡查一体岗亭,联合公安机关明确划分巡查区,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小张贴、非法设置户外广告、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多轮集中整治,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果。

做好新城区元和路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的整治和规范工作,按照城市精细化的标准开展集中治理。主要是规范未经审批、长期空白、设施陈旧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和安全的广告设施,清除沿街占道及小区楼顶、墙体、桥体、灯杆等部位的非法广告,确保元和路周边环境容貌整洁有序,切实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新城区城管部门负责人杜刚表示,仅仅是杜绝店外经营这一项工作,就很费功夫。不过,随着整治效果的呈现,整洁有序的环境,无论是前来消费的居民,还是经营的店家,都给予了肯定。

小区环境干净清新,居民生活更惬意

镜头三

汉源国际华城。11栋2单元楼下,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引起了郭女士的注意。郭女士是来小区看望朋友的,她觉得这个小区能真正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很赞。

背景:新城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新城区各小区内每个单元垃圾桶严格按照“可回收”、“其他垃圾”、“有毒有害”三类进行配置,在小区出入口及人群密集处摆放宣传橱窗及展板,对垃圾分类的常识进行宣传普及。 新城区环卫科长王鸿林表示,新城区正在逐步实现新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进一步提升新城区环卫保洁水平,生活垃圾分类只是其中一项工作。

通过创建,完善城市配套设施

声 音

据介绍,为了迎接管理城市创建,新城区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优化提升、公共设施补缺完善、小区管理规范达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河道水系贯通治理以及大龙湖景区规范管理等6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新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导向,围绕新城区居民“衣食住行”需求,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

延伸阅读:

装修房想说爱你不容易

徐州东区热土仍潜力十足

利好消息频现北区扬眉吐气

丁万河美河流梦成真北区居住环境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