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新建节能建筑共节能超百万吨标准煤

徐州日报  2015-12-31 09:06

[摘要] “十二五”时期,徐州建筑领域累计节能138万吨煤。

12月22日,市城乡建设局在新城区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十二五”时期建筑节能工作情况。“十二五”时期,全市建筑领域累计节能13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10万吨,完成目标任务的184%,比“十一五”时期增长了94.6%。

“十二五”时期,全市共新建节能建筑458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34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1180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70%。五年来,我市新建建筑节能标准不断,节能建筑实现了节能标准和节能面积质和量的双跨越。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新建建筑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并通过《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评审,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称为绿色建筑。

“十二五”期间,我市在绿色建筑方面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自2011年起步,徐矿城项目成为我市早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以来,2012年新城区、沛县成功获批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区,2013年绿地商务城、云龙万达广场等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2014年奥体中心、铜山科技创业大厦等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2015年新城区中心医院、凯旋门、橡树湾等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绿色建筑的发展实现了从政府引导,项目示范到社会参与,主动作为的理念变化,使得绿色、生态、环保概念深入人心。

对既有建筑进行建筑节能改造,也是我市“十二五”期间值得一提的建筑节能工作。“十二五”时期,全市共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73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81万平方米,公共建筑92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33%。在公共建筑改造项目中,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校区改造、中山堂改造、彭城饭店改造、徐州医学院学生宿舍改造4个项目先后获批省级既有建筑改造示范项目,彭城壹号、创意68、老东门、老牌楼、中华老字号等一大批改造项目也都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在居住建筑改造方面,我市也结合建筑外立面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幸福家园创建等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实现了居民建筑节能的一系列目标。

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在我市也对“十二五”期间建筑节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多层住宅推广到高层住宅、从屋顶太阳能集热器到阳台栏板式应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在我市得到了广泛应用,节能效果更是家喻户晓。与此同时,土壤源热泵、污水源热泵、太阳能光电、光导管也都伴随着绿色建筑的开发建设而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十二五”期间,全市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达到214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196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180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292%;全市浅层地能建筑应用面积13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355%。

延伸阅读:

徐州昔年地王现状曝光

徐州房地产人气榜第二轮战报

和平路改造工程开始铺设人行道

今年徐州市经济适用房上房工作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