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三条线路均已经启动

徐州日报  2016-01-02 00:00

[摘要] 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启动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前期推动。

轨道交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全市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意义重大。12月29日,市国资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目前徐州轨道交通建设的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2013年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我市实施轨道交通项目。徐州市成为第35个、全省第5个获批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达到了市委、市政府要求的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启动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前期推动的总体目标。

1号线试验段

计划2019年下半年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1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路,覆盖城市东西向客流走廊,串联了老城区、山片区和城东新区,为老城区与东部地区提供了快速联系,强化了城市东西向轴线发展。

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龟山西侧的路窝村站,沿老徐萧公路—淮海西路—徐州火车站—淮海东路延长段—东三环路—和平路—珠山路走行,止于高铁徐州东站站。线路全长约22千米,设车站18座,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1座,设换乘站5座。工程在线路西端设杏山子车辆段,在线路东端设高铁停车场。

其中试验段已于2014年2月13日开工建设,其余部分工程于2014年10月6日陆续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通车试运营。

地下市政工程(试验段)包含两站两区间,分别为一号路站(1#竖井)——振兴路站区间、振兴路站、振兴路站——徐州东站站区间和徐州东站站。截至目前,振兴路站已顺利封顶,一号路站——振兴路站区间隧道左右线均已贯通,正在进行二次衬砌混凝土施工,振兴路站——徐州东站站区间正在进行隧道正线施工,试验段实体工程量已完成约60%以上。

1号线一期工程其余部分工程进展顺利。据了解,1号线一期工程其余各站点及区间均已全面开工,目前已有3个站点:即杏山子站、学院东路站和路窝村站——杏山子站区间明挖暗埋段的围护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余部分各车站均在实施围护结构、各区间隧道在实施开挖与初期支护施工。台盾构机已拼装完成,于12月25日完成始发。

2号线一期工程

前期工作已启动

2号线为一条南北+东西向骨干线路,贯穿老城区和徐州新城区,覆盖城市北向以及东南向客流走廊,为老城区和新城区提供了快速联系,引导促进老城区北部、新城区以及城东新区的发展,向东拓展城市空间。

2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新台子河站,途径二环北路、彭城广场、江苏师范大学、淮海纪念园、七里沟、市政府,止于新区东站。全长约24千米,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0座,其中6座换乘站。大站间距约2040米,小站间距约870米,平均站间距约1250米。全线设新区东车辆段和新台子河停车场各一座。

按照进度,2号线工程计划年底进场开工。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有序推进,已完成现场踏勘和放线工作,拟首批开工的12个车站、3个区间竖井的围护结构施工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围挡方案已批复。

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七里沟站、文博园站——大龙湖站区间盾构接收井已正式进场进行绿化苗木清点、管线迁改准备、场地准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姚庄站、文博园站、文博园站——大龙湖站区间竖井、文博园站——大龙湖站区间盾构接收井、大龙湖站和市政府站也正在进行绿化清点、管线调查等进场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2号线计划年底完成各项招标工作。今年8月份,江苏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省级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其中轨道2、3号线一期工程被省财政厅列为省PPP试点项目。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PPP所需的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并已经在省政采平台上发布,预计年底前招标完成。

3号线一期工程

整体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3号线为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覆盖城市东北和西南客流走廊,联系金山桥片区、老城区、翟山片区、铜山新区,引导促进金山桥片区和铜山新区的发展,南北向拓展城市空间。

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于下淀社区的下淀站,沿下淀路—大庆路—复兴路—淮塔东路—解放南路—北京路—长江路—黄山路—银山路走行,止于创业园站。线路全长约18千米,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4座。本工程设置一段为银山车辆段,位于连霍高速公路以南、银山路以西、万达路以北的地块。

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处于前期筹备阶段。2015年8月底已完成工点、系统设计及勘察单位招标,目前正在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并正在第三方测量、检测和施工监理等标段划分、招标准备等相关准备工作,工程整体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PPP招标准备工作。据悉,3号线一期工程被省财政厅列为省PPP试点项目,目前,3号线正在进行PPP招标准备工作。

延伸阅读:

悬水湖景区获批国家4A级

徐州市城乡供水条例元旦起施行

徐州市地铁通车时间表出台地铁时代到来

徐州新建节能建筑共节能超百万吨标准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