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新年房贷利率一次性下调20.33%

房天下  2016-01-05 07:01

[摘要] 自2016年1月1日起,此前相继颁发的一系列关于楼市、房贷、生育的新政新规就要正式实施了!作为有常识的公民,都应该对关系切身利益的政策有起码的认知。变化那么多,总有一项与你有关。

2016年,无论现在的你是租房还是住房、本市还是外籍、已婚或已生……自2016年1月1日起,此前相继颁发的一系列关于楼市、房贷、生育的新政新规就要正式实施了!

作为有常识的徐州公民,都应该对关系切身利益的政策有起码的认知。变化那么多,总有一项与你有关。

1.自2016年1月1日起《居住证暂行条例》开始施行条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暂行条例

居住证是中国部分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居住证重要的含金量,是其附带的各项公共服务。

PS.当下中国流动人群的总规模达2.53亿人,相当于两个日本、3个德国或4个英国的人口,全球大。

2.《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拟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全面两孩元旦拟正式实施。从杭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现行计生法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嫁、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而修正案如获通过,确实会带来一些大变化。

根据现有规定,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夫妇,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然而根据修正案草案,“晚婚”的说法没有了,因此即将失去多少天假期?12天!

修改后,自愿只生一个孩子的父母也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的相关奖励,但生二胎可延长生育假奖励。

3.今年以来,降息成为银行利率政策的主旋律。2015一年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这5次降息带来的实惠一次性兑现,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降幅将高达20.33%!这一降息幅度,在近年的利率政策中是前所未有的。按照大部分房贷的利率调整规则,降息的福利将在次年生效。也就是说,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大部分人的房贷将迎来大幅降低。

房贷利率

如果贷款人在今年3月份以前获得贷款,按照6.15%的贷款基准利率,期限20年额度100万元贷款的月供需要7251元,而从2016年开始,累计了5次的降息效果将显现,月供将一次性降低706.68元!

4.除此之外,基于对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判断,2016年,不排除还有重磅楼市新政的颁布。

比如首付下调能大程度激活刚性需求,对楼市去库存将发挥为显著的推动作用,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10%或将是2016年楼市去库存的“大招”;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则能够切实提高购房者的购买力,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或更为明显,一旦实施,将在一、二线城市引爆楼市,对于库存去化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公告中政府首次提到“鼓励投资购买商品房”,不排除相关部门出台优惠措施,比如个人和机构投资房产用于出租的,可享受税收减免等。

房贷利率下降返乡置业正当时,现在不买更待何时?当下优惠满满的品质楼盘看一看又有何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