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新徐州

淮海网  2016-01-15 09:00

[摘要] “一城青山半城湖”成为徐州的靓丽名片。

:“十二五”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美丽徐州建设“五大行动计划”,以生态转型引领绿色振兴,全市森林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大型开放园林数等生态指标全省领先,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一城青山半城湖”成为徐州的靓丽名片。今天的《辉煌十二五精彩新徐州》,请看《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新徐州》。

曹广可 记者:这里是云龙湖的珠山景区,大家看我现在身后的景色,溪水潺潺、绿树成荫,可以说是美不胜收,但是大家想象不到的是,曾经的珠山是云龙湖景区的一块伤疤,这里原来都是一片脏乱差的棚户区,从2011年开始进行显山露水改造工程之后,这里形成了以道教文化为主线的空间布局,变成了云龙湖的又一个核心景区,每天都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珠山风景区占地2860亩,曾经是一片脏乱差的棚户区,如今这里风景如画,紧依云龙湖与小南湖,背山面水,北望滨湖公园、市民广场和徐州音乐厅,将整个云龙湖妆扮的格外美丽。一年四季,美不胜收。

王女士 市民:以前是棚户区吧,都是饭店还有很多的住户。环境肯定没有现在漂亮了,现在非常美,基本上每天都来。

鲍先生 市民:心情那肯定特别的好,然后又起到了锻炼的作用,又陶冶了心灵也舒服。

陈先生 外地游客:好啊,比上海好,上海没有这个地方,真的不错。

曹广可 记者:我现在来到的是徐州植物园,这里也是北区比较大的一块公共绿地,市民们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休闲娱乐。而且我现在所在的是徐州市个热带植物温室,这里收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热带植物,承担了一个科普的功能。

徐州植物园位于二环北路北侧,是在原来徐州苗圃的基础上改建,面积约525亩,2012年9月29号盛装开园。漫步其中,可以领略到不同植物带来的别样风情。

辛大姐 市民:环境很好,绿化很好,小孩玩来也没有车,很安全。温室很好里面,小孩在这来看看长知识,科普。

"十二五"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总体目标,不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力度。2010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3%、绿地率37.95%、人均公共绿地14.7平方米。到2014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分别达到43.62%、40.45%和16.21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了创生指标任务。在全省的位次也逐年提升,其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从2010年全省第7位,上升到2014年第2位,五年间实现了质的飞跃。彭祖园、奎山公园、云龙山、泉山森林公园、汉文化景区成功实施敞园改造,市区公园全部实现免费开放;科技广场、珠山景区、楚园、奥体公园、三环东路景观绿化等一大批园林绿化精品工程的建成,为城市增添了"绿肺"。建成楚园、建国西路游园、子房山公园、下淀路街头游园等公园绿地87个,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了90.8%。

王立东 徐州市市政园林局副调研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市园林工作全局,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徐州"这一主题,把"三重一大"作为"十三五"工作的龙头,做好精品园林建设,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科学规划城市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城市"十绿地圈",围绕充满魅力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继续做精、做细、做实,提升市民对城市绿化的满意度,推动城市健康、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十二五"期间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

2010年 41.3%

2014年底 43.62%

绿地率

2010年 37.95%

2014年底 40.45%

人均公共绿地

2010年 14.7平方米

2014年底 16.21平方米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

2010年 全省第7位

2014年 全省第2位

实施敞园改造

彭祖园 奎山公园 云龙山 泉山森林公园 汉文化景区等

市区公园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园林绿化精品工程

科技广场 珠山景区 楚园 奥体公园 三环东路景观绿化等

建成公园绿地87个

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 9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