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净化水厂即将投用徐州居住环境得到提升

彭城晚报  2016-01-16 00:00

[摘要] 位于故黄河上游的丁楼净水厂工程运行半年,交出了靓丽成绩单:超过6300万吨的故黄河水在这里“洗澡”。经这里处理过的故黄河水,通过多项贯通工程分流到市区主要河道,市区河道水更清。

位于故黄河上游的丁楼净水厂工程运行半年,交出了靓丽成绩单:超过6300万吨的故黄河水在这里“洗澡”。经这里处理过的故黄河水,通过多项贯通工程分流到市区主要河道,市区河道水更清。

一个月就能把故黄河水更新一遍

昨天上午,在丁楼净水厂生产车间,4台提水泵正满负荷运转。丁楼净水厂厂长唐珂介绍说:丁楼净水厂从故黄河丁楼闸上游取水,经取水口进入后,加入高锰酸钾,经自流管进入取水泵房,然后加矾,再进入管道混合器,后流入折射反应斜管沉淀池,经过净化后的水再排入故黄河,这种净水处理工艺也是目前国内为先进的。

现在每天4台泵满负荷运转,日处理能力40万吨,基本上一个月就能把故黄河的水更新一遍。丁楼净水厂从去年5月开始通水调试,8月正式运行,到去年底共处理水量6306万吨,故黄河水质改善明显。

唐珂还用一组数据对比了净水厂进、出水水质:故黄河上游的河水浊度大约是40,色度50度,透明度0.4米,在没有建设净水厂以前,这样的水是直接进入故黄河市区段的。现在经过净化的水浊度小于3,而自来水的浊度是1,从感官上基本上和自来水没有什么区别。色度也降到15度以下,净化后的水透明度大于1.5米。

在净水厂出水口,一位工作人员将故黄河上游的水、净化后的水和自来水放在相同的容器内比较,可以看出,净化后的水与自来水的透明度差不多。工作人员还在一条小船上实地检测故黄河水的透明度,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专用的透明度测定仪,放入1.5米深的河面下,测定仪上黑白相间的标识依然非常清晰。

南望净水厂有望在春节后投入运行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水系已经基本贯通,丁楼净水厂投入运行,不仅使故黄河市区段水变清了,与之相连的徐运新河、荆马河、三八河、九龙湖等河湖水也更清了,市区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市区河道水系实现清水廊道的全面贯通。

徐州建邦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和丁楼净水厂一样,南望净水厂也已经全部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部分河道清淤,预计春节后可以投入运行,届时,云龙湖的水质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实施“水更清”一期计划中,除了建设两座净水厂,我市还实施了控源截污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等。通过一期工程的实施,市区主要河湖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七湖”水质已有“四湖”稳定在Ⅲ类水体以上,“九河”有“六河”水质提升了一个级次。市区水体流动能力也由原来20万立方米/天提高到50万立方米/天。

○链接

市区主要河道水更清

丁楼净水厂启用后,故黄河水更清的同时,市区主要河道水质同步变好。

作为徐州人的母亲河,市区主要河道补水都离不开故黄河。

北区河道。去年,徐运新河水系贯通故黄河工程完工运行。从故黄河引来的水,以每秒3立方米的流量一路向北,辗转抵达九龙湖、玉潭湖、徐运新河、荆马河、子房河、马场大沟、沈孟大沟、八里大沟等“九河二湖”,实现水系全贯通。

在东区。前年5月,随着故黄河三环东路翻水泵站正式运行,故黄河水从这里进入地下管线,相继奔流到三八河和老房亭河。东区这两条主要河流告别脏和臭,水体开始“动起来”。

早在2009年5月,故黄河袁桥东站放水涵洞工程完工,并试行放水。故黄河水以每秒15立方米的流量经过此处进入奎河,我市首次实现故黄河和奎河的“沟通”,奎河水从此流动起来。

过去几年间,市区各主要河道贯通故黄河,主要河道水体动起来。随着丁楼净水厂的持续运行,市区主要河道的水越来越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