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聚焦城市交通问题

徐州日报  2016-01-21 00:00

[摘要] 不少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徐州市交通拥堵问题。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不少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我市交通拥堵问题,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这几年徐州市的城市道路情况不断改善,但在上下班高峰期,仍处处能够看到拥堵的车流。尤其是雨雪天气里,不足千米的道路有时要走半个多。因此,尽快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成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市政协委员张俐认为,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很多,其中市民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是一个重要因素。“对于一些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应当加强处罚力度,不能以罚代法,应当建立一套系统严格的奖惩措施和管理体系,提高人们的自觉意识。”

此外,张俐还提出,我市应进一步完善城市干道建设,对不合理的红绿灯设置尽快调整,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速培育新城区入住条件,减轻老城区交通压力。

市政协委员吴昌玺来自沛县,比较关注电动三轮车问题。“每到放学时候,县(区)中小学校门口总是被电动三轮车挤得水泄不通,不仅影响交通,也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他建议,质监、工商等部门应当加强电动三轮车生产和销售管理,不达标的电动车绝不能营销和上路。交管部门可实行实名制电动车上牌制度,所有驾驶员要经过培训才能上路,无证上路者一律重罚;对于电动车的乱停乱放、超载超速等问题也要严加惩处,不能放松管理。

市政协委员王志勇认为,城市交通问题的改善需要进一步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我市每天都有大量往返于城市和乡镇的城乡公交,这些车大多由私人购买,出发时间常擅自更改,配套设施不完善,常会超载、超速,带来很多问题。他建议各地政府应根据当地情况建立城乡公交管理制度,让这些城乡公交像城市公交一样规范运行,同时科学合理规划城乡道路公交站台设置,提高乘车效率和安全性。

延伸阅读:

徐州涨价楼盘购买指南

老北区新变化 成置业热土

改造北部老城区徐州北区产业发展新高度

徐州市十二五实施城建重点工程八百余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