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让民生改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徐州日报  2016-01-24 00:00

[摘要] 2016年徐州市八大类为民办实事计划,共计72个项目。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任务,稳步提高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水平、公共服务能力,让民生改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附件3中,一张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表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这份项目计划表列出了2016年我市八大类为民办实事计划,共计72个项目。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任务,稳步提高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水平、公共服务能力,让民生改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此次八大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分别是生态环境改善工程、出行便利工程、安居工程、社会事业工程、公共设施工程、社会关爱工程、政务惠民工程、放心消费工程。报告提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议。

市人大代表张祥华说,从生态环境到安居,每一件实事都凝聚了政府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2016年,市区中小学建设方面,就要拟新建、续建中小学校24所。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当前市民比较关注的一件事,希望政府加快进度办实办好。

为加快各项民生实事的推进进度,报告明确了每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主要内容及规模、实施年限、2016年形象进度、牵头的单位和责任单位。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表中,生态环境改善工程排在了首位。

市人大代表梁敏说,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是从2010年开始建设的,五年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徐州呈现出了“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景,这是我们每个徐州人的骄傲和自豪。过去的五年,政府给市民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但是,当前环境问题带来的压力很大,已经为政府带来了难题和挑战。我们也希望今年的生态环境改善工程能够尽快落实。

从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城乡统筹发展到增进民生福祉,让我们对徐州的未来充满期待,一个产业发展、开放创新、民生幸福的新徐州蓝图已绘就。

市人大代表张艳玲说,未来的五年,居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社会各项事业均衡发展,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一个百姓更富、环境更美的徐州,必将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延伸阅读:

聚焦城市交通问题

老北区新变化 成置业热土

土山寺农贸市场开业将服务东区八万居民

美好蓝图绘就徐州未来徐州五年规划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