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十二五”我市开发治理土地面积近200万亩

徐州日报  2016-02-29 10:31

[摘要] 记者从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全市共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566个,投入项目资金30.73亿元

本报讯(记者 骆耀明)记者从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全市共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566个,投入项目资金30.73亿元,其中财政资金24.16亿元;开发治理土地面积198.7万亩,其中建设高标准农田110万亩;扶持产业化经营主体218个,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集中力量推进规模开发、“四沿”开发。修建排灌站553座、机电井3639眼,开挖疏浚河道2459公里,衬砌渠道1474公里,改善排灌面积72.36万亩,配套输变电线路364公里,修建机耕路2254公里;示范推广新品种237个、新技术326项,有效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升了农业科技水平,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大力扶持产业化经营项目,农业产业结构在扩量增质中明显优化。围绕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养殖、禽蛋加工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基地和产业带建设,对120家龙头企业和9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予以重点扶持,集中扶持和培育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农业科技企业、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增强了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储运能力。

加快区域后备资源开发,农业可持续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综合开发各类区域后备资源77.27万亩,其中丘陵山区16.97万亩、黄河故道36.8万亩、采煤塌陷地23.5万亩。建设了一批优质粮食、经济林果、特色蔬菜和观光农业基地,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施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地位作用日益彰显。2012年9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黄河故道综合开发以来,共实施8类287个项目,完成投资191.1亿元,疏浚中泓193.8公里,建成沿线二级公路75.3公里,绿化面积2.2万余亩。按照“一带九区十四园”的规划,投资13.6亿元,流转土地11万亩,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2.3万亩,实现了五年任务三年基本完成,受到中央、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