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我市计划造林6万亩 全面完成黄河故道绿化任务

徐州日报  2016-02-29 10:32

[摘要] 记者2月26日从全市春季绿化工作调度会获悉,今年我市计划造林6万亩,其中成片林3.8万亩。

记者2月26日从全市春季绿化工作调度会获悉,今年我市计划造林6万亩,其中成片林3.8万亩,农田林网面积20万亩,四旁植树500万株,建成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40个,全面完成黄河故道沿线绿化任务,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2.6%。

完成黄河故道沿线绿化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的扫尾工作要在今年“七一”前全部完成。目前黄河故道中泓已经全线贯通,大沙河中泓疏浚已经超过三分之一,沿河道路路基也已基本形成。按照“河通到哪里、路修到哪里、绿化就到哪里”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将全面落实绿化用地,完成沿线绿化任务。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突出乡土树种、经济林果,形成生态功能完善、地方特色鲜明的绿化体系。规划2月底前完成绿化方案制订、绿化用地和苗木落实工作,3月初全面开工,4月底前完成栽植任务。

高标准建设防护林网

突出沿河、沿田、沿路、沿厂“四沿”绿化,结合农村河道疏浚、黑臭河治理等工程,加大河道绿化力度,种植水土保持能力强、抗风倒、耐水湿的树种。与中低产田改造、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建设以及农业结构调整结合,重点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大型河道两侧各1公里范围,以及规划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广泛营造生态与经济效益兼顾、多树种混交的高标准农田林网。今年每个县(市)、区将继续建设2至3片300至500亩左右的农田林网示范方,建设企业防护林网,通过植树造林减少污染、改善厂区环境。

加快推进镇村绿化

开展镇区绿化“百日会战”行动,中心镇将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充分利用各自的地理环境、植物品种、山水资源和文化特点,重点实施一批精品绿化或园林工程,形成各具特色的绿化风格。结合新一轮优化镇村布局规划工作,开展“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实施村庄环境改善提升,以村旁、宅旁、路旁、水旁为重点,结合村庄实际,继续开展实施“百果进村”工程,力争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推进丰县二、沛县安国、睢宁房湾、贾汪潘安湖等湿地建设,构建区域自然生态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