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州各界丙申清明祭孔大典举行

徐州新闻  2016-04-05 08:55

[摘要] 圣地起雅乐,清明祭先师。由徐州孔子学会主办的徐州各界丙申清明祭孔大典今天在徐州文庙(徐州市第二 院内)举行。

圣地起雅乐,清明祭先师。由徐州孔子学会主办的徐州各界丙申清明祭孔大典今天在徐州文庙(徐州市第二 院内)举行。

身着汉服、峨冠博带的在徐孔子后裔及儒学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清明祭孔活动。本次祭孔大典采用古代三献礼的祭孔仪式,活动现场,中 生在古乐声中诵读《论语》、《弟子规》等经典章节。

据了解,徐州自古是孔子"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等儒学思想的传播地,儒家文化历久不衰。

徐放鸣 徐州孔子学会顾问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教授:有史料记载,咱们吕梁风景区那里,当年孔子向南走到南边的时候,在吕梁洪看到了滔滔洪水,他就提到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感慨岁月的流逝,对人生的一种启发。

此次清明祭孔活动是我市首次在清明节祭奠孔子,旨在继承古圣先贤的精神财富,弘扬徐州的传统文化。

徐放鸣 徐州孔子学会顾问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教授:徐州作为儒家思想的传播地,来搞祭孔的仪式,无非就是想唤起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多地来亲近孔子,来感悟儒家思想,能够使徐州的汉文化,在儒家思想的引领之下,更多的能够发扬光大,我觉得者恰恰就是丙申清明祭孔大的意义之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