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徐州女子买房上房后发现新房被占

淮海网  2016-04-06 08:56

[摘要] 自己真金白银买的房子好不容易等到了上房,结果却被换了门锁、住进了别人,这就是市民卢女士的遭遇。那么卢女士买的房子,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自己真金白银买的房子好不容易等到了上房,结果却被换了门锁、住进了别人,这就是市民卢女士的遭遇。那么卢女士买的房子,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2013年6月,卢女士花了十四万五千元从徐州金巢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那里、购买了山水福地的一套住房,面积是125平方米,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上房时间是2015年5月1日,不过直到今年年初,卢女士才被通知上房、并拿到了房门钥匙。可当她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自己买的那套房子已经被别人装上了防盗窗 、换了门锁。气愤的卢女士赶紧找到金巢公司询问是怎么回事,就在询问的过程中她发现,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19个人,其中有人购买的房子甚至被卖了三次。

购房人 吴先生:现在我们到这一来水口村,说不让开发商动了。现在我们这一二十户房主在开发商手里买的房子,让水口村的人强行占了。

购房人 张先生:我这个房子已经卖了三次了。

帮问记者:你怎么知道的?

购房人 张先生:见到人了,一个是伊庄的,一个张集的。我是2011年的时候在开发商那买的,另外两个人是在村里买的。

张先生所说的村里,指的是张集镇水口村村委会。一个村的村委会为什么会牵扯到房屋买卖呢?进一步了解后帮问记者得知,山水福地小区建设属于张集镇水口村的增减挂钩项目,所谓增减挂钩、就是将准备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和准备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的项目区,以实现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效果。那么卢女士等人购买的房子、又被水口村村委会出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购房人 张先生:水口村不让卖这个房子,说开发商没权利卖。双方也没交涉好,就一直这么等着。

在山水福地小区门口,帮问记者见到了张集镇水口村村委会发布的一份公告,内容大致是:水口村安置房由我村出资所建,产权系我村,他人无权处分和出售,如出现都是违法。

因为单元楼入口不知被谁装上了卷帘门,所以卢女士等购房人现在连进都进不去。那么山水福地小区房屋产权和销售权到底归谁?如果归村委会,项目开发商为什么会对外出售?如果归开发商,村委会为什么又说他人无权处分和出售?还有关键的一点就是,卢女士等购房人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呢?

帮问记者首先电话联系了卖房给卢女士等人的徐州金巢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开始负责山水福地小区建设的是另外一家建设工程公司,金巢公司只负责销售。后来,这家建设工程公司因为资金出了问题,才把小区的建设工程也转给了金巢公司。

徐州金巢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负责人 祖女士:我们没有拿到钱,上一家建设公司就跟我们签的销售合同,我们就卖房让我们销售卖房回资金然后建设好几年了。

金巢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他们先行卖房、然后筹集资金建房,这是水口村村委会允许的。不过后来因为和水口村村委会在资金问题上没有谈拢,所以才导致双方起了矛盾,殃及了卢女士等购房人。

徐州金巢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负责人 祖女士:安置房的成本钱应该给我们,我们出资建设的。我们拿了老百姓的钱建设了,建设完之后安置房有成本的,800多元一平方,但是没有给我们钱,他们就安置了,安置多余的房子自己送给人自己收钱。

金巢公司这位负责人告诉帮问记者,为了山水福地项目,他们公司前前后后已经投资了1000多万,现在不但没收到工程款,卖出去的房子也不被水口村村委会承认,他们公司不仅血本无归,还没法给卢女士等买房人一个交代。那么情况是否像这位负责人说的这样呢?在随后的采访过程中,帮问记者得知水口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金巢公司的代表、都正在张集镇政府协商,于是便赶了过去,并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大徐主席。

铜山区张集镇政府 大人主席 徐主席:金巢接过这个协议之后,说我没有这么多钱投,干着干着又找刘峰建筑队,我把这个工程包给你你来建设。我一平方米给你多少钱,后跟刘峰签的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所有的工资款工程款由祖女士先行支付,后再跟村里算账。后施工差不多的时候,说房子销售不出去,没有钱怎么办。建筑队就上访,要农民工工资,后区里就责成镇里跟村里谈,包括住建局、规划局、纪委、审计局,既然是水口村的项目水口村先行解决。

人大的徐主席告诉帮问记者,为了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水口村村委会直接向建筑队支付了部分工资款、剩余的用山水福地小区的35套房子来充抵。至于金巢公司先行卖出的房子,只要经过水口村村委会确认,买卖依然算数。而卢女士等购房人之所以房屋被占,就是因为没有得到村里的确认。

铜山区张集政政府 大人主席 徐主席:我中间协调的时候就跟祖女士说了,凡是你卖的房子不管多少把合同拿来,跟村里协商,这样就知道你卖多少房子,卖多少钱,跟村里共同确认一下什么房号,这样便于处置。祖女士与村里关系一闹僵她也不提供,村里也不落实,一不落实村里就说你没有权买卖房子,凡是没有落实的房子我都不认,所以村里为了化解刘峰的农民工工资,为了化解工程款,才把这些房子该抵的抵该安置的安置。

事已至此,卢女士等购房人的权益该怎么办呢?对此,帮问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商品房的开发和销售都有着严格的法律程序,需要相关的审批手续;而细追究起来,卢女士等人购买的房子,实际上属于小产权房性质,是非法和无效的。

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 梁波:作为当事人也就是购买相关房屋,他们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也可能涉嫌违反法律的规定是无效的,作为当事人以这个买卖协议为依据要求出售方也就是房地产策划公司交付房屋,可能很难得到法律的支持。但是他可以确认他们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要求房地产策划公司返还所支付的购房款。

对于小产权房的性质、以及购买小产权房可能带来的后果,其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即便存在诸多风险,但小产权房依然受到一些买房人的欢迎,究其原因,既有利益上的驱使,价格上的诱惑,还有就是大家对小产权房是否能转正、始终抱着观望态度、心存侥幸和希望。如果相关部门在治理小产权房这个问题上、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话,恐怕很难有所成效,相关问题和矛盾也会继续。针对卢女士等人现在的情况,张集镇政府表示,将协调水口村委会,金巢公司和建筑队三方一起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