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鼓楼区推出新型养老模式 在惠民中实现多赢

徐州日报  2016-05-13 09:56

[摘要] 感觉身体有异常时,不需要到医院,套上一个形似“大手套”的可穿戴设备,在一分钟内就可以测出专业的医学心电图,其数据及监测结果能够直接传输到云端数据库,实现线上实时诊断及线下快捷治疗。

感觉身体有异常时,不需要到医院,套上一个形似“大手套”的可穿戴设备,在一内就可以测出专业的医学心电图,其数据及监测结果能够直接传输到云端数据库,实现线上实时诊断及线下快捷治疗。这种“三位一体”的远程心电监测医疗服务即将落户鼓楼,徐州市民拥有一个24的“私人医生”不再是梦。

日前,鼓楼区与以色列大的民营健康养老服务企业纳塔力签约,投资2亿元建设远程医疗服务及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这是鼓楼区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又一喜人成果。

在惠民中实现多赢

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在给经济发展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庞大的老年消费群体正推动形成新的综合产业——养老产业。

养老产业,公认的朝阳产业,是造福人民的民生事业,鼓楼区精准把握市场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新路径,努力构建具有鼓楼特色的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在主城区率先出台《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健康养老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向专业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鼓楼区推出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就是“医养融合”,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其优势在于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的资源,提供持续性的老人照顾服务,这种养老模式非常契合老年人的需要。

生了病,打个电话,医生就能指导如何看病,就是不生病,医生也会定期帮助安排体检、进行健康指导等。这些常常在电视屏幕上才能看到的场景,眼下已经在鼓楼区不少小区实现了,居民甚至可以购买个性化的医疗“服务包”,让看病成为“私人订制”。

全面推进健康养老框架体系建设。鼓楼区排查梳理2016年至2020年健康养老建设项目,纳入健康养老体系规划建设。各街道办事处级养老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直接或协议实现健康养老,各社区(居家)养老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站、涉农卫生室实现直接或协议实现健康养老。计划至“十三五”末,全区健康养老床位达到2500张左右,养老医疗床位达到950张。

在东华小区内的和谐养老院诊疗室输液的王大爷介绍说,自己患有多种慢性病,听说这家养老院不仅管吃住,还有专业医生看病,就选择了这里养老,来了之后感到真方便。

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鼓励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卫生健康服务有机对接。鼓励通过二级医院(含非公立)转型、新建等多种方式发展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鼓励医院将闲置资源改造成康复医疗机构或增加老年病科床位。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医疗护理型床位(病区),设立老年医疗护理特色科室。力争到2020年,全区50%的社区设立适合老年人的康复场所。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医疗、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以家庭病床、家庭医生签约为主要形式,与老年人家庭建立医疗契约关系。

顺应市场创造市场

围绕打造全市“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重要支撑板块,鼓楼区在顺应市场中创造市场,加速推进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建设,掘金养老产业链,以新产业点燃经济发展新动能,让“朝阳产业”加速步入黄金期。

琵琶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健康养老项目位于鼓楼区殷庄路西侧、沈孟路北侧,占地面积7.3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项目分为两期,期计划投资8700万元,计划开放床位200张,其中医疗病床100张,养老用床100张;第二期计划投资1.23亿元,在原基础上扩大,占地42亩,新建面积15000平方米,增加床位800张,其中医疗病床200张,养老病床600张。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一期预计6月底封顶,12月全面竣工。

位于金马路南侧,徐运新河西侧的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办理相关手续,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总额约2.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1.27亩,建筑面积为4.14万平方米,计划建成医疗病床200张,养老病床600至800张,将成为集养老护理、健康管理、康复医疗、妇幼保健、公共卫生等功能为一体的健康服务业产业中心。

位于铜沛路的澳洋华安康复医院项目,改建装修总投资约5000万元,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预计今年竣工,该院可容纳床位165张,其中医疗病床100张,养老病床65张,并在一楼设置健康养生相关产品体验馆。该项目服务对象为60岁以上老人,以徐州市区高端收入老人为主,按入住对象分为三类,主要针对健康老人、介护老人、全护老人。

总投资8000万元的九里山庄护理院,规划设置养老床位300张,徐州万安康复医院床位150张,基础建设工程已经完成,即将投入运营。

此外,鼓楼区还有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正在规划中,同时依托商务楼宇和城市综合体,加快推进养生养老、体育健身、体育旅游服务、医疗旅游服务、信息服务企业集聚,打造健身休闲集聚区。大力引进国内外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管理营销理念,打造保健食品产业集群,推动健康服务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到2020年,力争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20亿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