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温和上涨

徐州日报   2016-06-30 09:58

[摘要] 6月28日上午,市物价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上半年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进行发布。2016年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总体保持温和上涨的运行态势。1-5月CPI平均涨幅2.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资料小幅上涨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截至5月底......

6月28日上午,市物价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上半年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进行发布。2016年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总体保持温和上涨的运行态势。1-5月CPI平均涨幅2.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资料小幅上涨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截至5月底,监测的五大类76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较年初上涨3.65%。其中有色金属波浪式运行,价格总水平较年初上涨5.78%。钢材类上半年涨幅明显,价格总水平较年初上涨一成。

农业生产资料弱势波动

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年初以来弱势波动运行,价格总水平呈现小幅下降态势。截至6月中旬,监测的四大类23种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较年初下降0.82%。其中化肥类价格总体下降较明显。农药价格基本稳定,较年初累计下降幅度为0.35%。农用薄膜类价格稳中略升。农用柴油市场供需正常。

主副食品价格波动大

我市农副产品中的粮食、食用油、家禽价格波动幅度不大,但仔猪、生猪、鸡蛋、水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其中粮食类的稻谷价格前升后降、玉米价格一路下跌,小麦价格弱势运行。食用油类先抑后扬,今年1月环比价格持平,4、5月份价格小幅反弹,6月份仍有小幅上涨。肉禽蛋类中,仔猪价格一路上涨;鸡蛋价格持续波动,清明节前上涨,端午节前后快速下跌,目前价格在3元/斤。水产类上半年呈“两头高、中间低”运行态势,6月份价格仍在高位运行。蔬菜类受季节波动影响明显,6月份蔬菜价格运行在季节性下降通道之中。水果类价格总水平“前高后低”,6月各种瓜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处于下跌过程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