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新房市场销售创造九年来的新高

人民日报  2016-09-01 03:45

[摘要] 根据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新房销售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较前月激增12.4%,经季节性调整后年增量为65.4万户,为2007年10月以来高水平。业内专家认为,新房销售数量猛增,触及近9年高水平,标志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向强劲复苏。

根据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新房销售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较前月激增12.4%,经季节性调整后年增量为65.4万户,为2007年10月以来高水平。业内专家认为,新房销售数量猛增,触及近9年高水平,标志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向强劲复苏。

新房销售猛增有几个原因:其一,贷款成本低廉。自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为了推动国家经济复苏,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的水平,直到去年12月才次小幅加息。如此环境之下,百姓购房自然能享受到银行优惠的按揭贷款

其二,就业形势改善,民众收入不断增加。奥巴马2009年入主白宫之初,失业率高时曾达11%,随着经济走向复苏,失业率在不断下降,目前失业率降至4.9%,几乎达到充分就业状态。加之近两年来国际油价下跌、美元,美国万千家庭收入无形中得到很大提高。

其三,政府房地产政策推动。根据美国政府政策,很多人都可以在付很少定金或不付定金的情况下买房。1992年,国会通过了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合理房价”目标。根据这些目标,房利美和房地美必须增加从处于或低于当地收入中位数的借款人手里所购贷款的配额。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头10年,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共把配额提高了7次,所以在21世纪的头10年,房利美和房地美购买的所有贷款中有超过50%都必须提供给处于或低于收入中位数的购房者。为了让低收入借款人能够负担得起贷款,房利美和房地美还降低了他们要购买的贷款首付。到1994年,房利美可以接受3%的首付,到2000年时甚至把首付降至零。

金融危机之后,虽然政策有所变化,但总体局势未变。联邦住房管理局只要求购买者支付3.5%的首付。房利美和房地美的首付仅为5%。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为2013年10月所设定的国家按揭贷款风险指数,通过按揭贷款购房者中,大约有一半只付了5%或更少的首付。每当有人建议应该把首付金额提高到过去的10%到20%时,国会、经纪人和住宅建筑商便开始强烈抗议。

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走旺,各方反应不一。乐观派认为,这是好现象,有利于推动整体经济走强。但悲观派认为,上次经济危机很大程度上就是由房地产泡沫所致,“如今泡沫再次开始显现,这绝不是好兆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