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倾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成效卓著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辰   2016-10-17 17:17

[摘要] 记者日前在“徐州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综合效益评价前期研究顶层 论证会”上获悉,在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全国老工业基地和煤炭工业城市徐州一改昔日“一城煤灰半城土”形象,已形成如今“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崭新面貌。2016年,徐州以全国综合 的成绩,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记者日前在“徐州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综合效益评价前期研究顶层 论证会”上获悉,在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老工业基地和煤炭工业城市徐州一改昔日“一城煤灰半城土”形象,已形成如今“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崭新面貌。2016年,徐州以综合 的成绩,被国家住建部评为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在论证会上,与会的生态、环境和城建等领域的 对徐州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所产生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给予很高评价和充分肯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钱易教授和国务院参事、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徐一帆被聘为“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指导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为 颁发聘书。

据周铁根市长介绍,徐州是老工业基地和煤炭工业城市,但长期的资源开采,造成了大量的采煤塌陷地和采石宕口,生态环境欠账较多。2011年,徐州全面启动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建设力度,着力构建以山体为骨架、河流道路绿带为网络、大型公园为节点、街头绿地和附属绿地为基础,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城乡一体化绿地系统,形成“青山绿水”的城市自然生态系统,实现城市与自然的相互融合、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彻底改变了徐州昔日面貌。

据了解,徐州具有湖多、山多等自然生态 ,通过实施显山露水、退渔还湖、湿地修复(采煤塌陷地治理)以及宕口治理等一系列生态再造工程,充分保护和修复山水资源,并结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新建了一批具有特色的生态园林。

目前,徐州市已相继建成了云龙湖周边景观、云龙山生态修复、三环南路景观带、植物园、楚园、大龙湖景区、金龙湖景区、泉山森林公园敞园、彭祖园敞园、三环东路绿化带、104条林荫路提升、防灾避险公园、城市街头绿地等一大批园林绿化项目,城市面貌、生态环境和绿地布局的均衡性得到显著改善。87个修复后的公园,正发挥着城市的“绿肺”功能,并实现了“500米内有公园”的市民愿景,形成了徐州生态宜居城市的崭新风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