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交通畅通程度明显提升 排在全国第79位

彭城晚报  2016-11-05 12:24

[摘要] 据高德地图公布的全国城市拥堵 显示,徐州三季度拥堵 全国第79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7,也就是说,城区居民通勤需花费畅通时1.57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另外,三季度中徐州人高峰时平均车速在27.78公里/小时,日平均拥堵里程为48公里。相比去年同期高峰时27.09公里/小时的车速,今年三季度高峰期车速明显提高。

11月3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记者获悉,高德地图大数据检测的100个城市中,徐州拥堵情况排在第79位,与二季度的第50位相比,名次降低了。然而,由于 以及市政施工需要,市区部分路段的交通状况依然不容乐观。

据高德地图公布的城市拥堵 显示,徐州三季度拥堵 第79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7,也就是说,城区居民通勤需花费畅通时1.57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另外,三季度中徐州人高峰时平均车速在27.78公里/,日平均拥堵里程为48公里。相比去年同期高峰时27.09公里/的车速,今年三季度高峰期车速明显提高。

在高德地图公布的2015年堵城 中,徐州曾位列第31位,成为地级市中相对拥堵严重的城市。今年以来,高德已经发布的相关大数据报告,均提及徐州的拥堵状况在大为缓解。直至今年三季度,拥堵 下降到79位。

交通专业人士在分析上述数据时表示,徐州近两年进入到市政施工繁忙期,三环北路以及城区内 施工和部分市区道路的改造,使得市内交通一度紧张。而随着相关工程的完工以及路面部分的施工结束,交通状况自然也会得到缓解。不过该人士同时称,徐州市区交通状况局部拥堵依然在短期内存在,毕竟部分路段的施工还在继续。

此次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 等 数据机构合作发布的第三季度交通报告,有多个内容提到了徐州。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徐州市的快速路与非快速路拥堵差异相对较大,其快速路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08,畅通程度堪比自由流;而非快速路拥堵延时指数却是1.57,达到较拥堵的程度,说明徐州城市快速路对于城市道路拥堵的缓解和疏导作用,还未发挥明显效果。

2016中国堵城前十名

1哈尔滨 2济南 3北京 4昆明 5兰州 6大连 7重庆 8广州 9西安 10青岛

江苏省各城市

南京(32位) 连云港(53位) 苏州(56位)

扬州(63位) 常州(77位) 无锡(78位)

徐州(79位) 盐城(85位) 泰州(86位)

宿迁(91位) 淮安(94位) 镇江(95位) 南通 (98位)

相关新闻

2016中国堵城排行榜

1 哈尔滨堵 北京摘掉堵城帽子

此次公布的2016年度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首次揭示了新100榜单。榜单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哈尔滨重回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7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176倍,济南紧随其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其余进入10榜单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

不过,从100个城市拥堵程度分布来看,江苏省和浙江省区域的城市拥堵相对较轻,其中我省各城市 均在30名以外,依次是南京(32位)、连云港(53位)、苏州(56位)、扬州(63位)、常州(77位)、无锡(78位)、徐州(79位)、盐城(85位)、泰州(86位)、宿迁(91位)、淮安(94位)、镇江(95位)、南通(98位)。南通不仅是我省畅通的城市,放眼也相当抢眼,畅通程度仅次于河南新乡和安徽芜湖, 百城拥堵榜倒数第三位。

2 老城区明显比新城区堵

报告还显示,同比去年三季度,我国46个主要城市中有40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加重趋势,其中石家庄拥堵加重明显。此外,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测算的100个城市中,大小城市都在面临拥堵的困扰,其中有34个城市通勤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1.8(仅有6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在1.5以下),也就是说34个城市居民通勤需花费畅通下1.8倍以上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而就江苏来说,只有南京这个指数超过1.8,排在省内第二的是连云港,只有1.709。江苏上榜的城市依次还有苏州、扬州、常州、无锡、徐州、盐城、泰州、宿迁、淮安、镇江和南通。其中南通排在“倒数”第三。

而根据中国堵城排行榜还可发现,传统老牌堵城杭州、深圳、上海、成都等被纷纷挤出拥堵榜前十,而大量二、三线城市拥堵持续加剧,拥堵程度赶超一线,如兰州、西安两个西部城市首次进入拥堵榜前十。

此外,报告针对我国新城区与旧城区的拥堵情况做了对比分析,发现老城区的拥堵程度均高于新城区。研究团队认为,这主要与新城区的人口、基础建设、路网结构较老城区都有明显的差距有关。其中南京的老城区拥堵程度就明显高于新城区。

3 哪里自驾游热?江苏省3景区进前十

根据高德地图导航用户数据,报告还系统研究了我国民众的自驾游出行情况。

报告分析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我国三大经济区的自驾游情况。数据显示,长三角区域热门的自驾路线是“上海-嘉兴-杭州”,其次是“杭州-宁波-舟山”,而自驾游热景点3则为乌镇风景区、横店影视城和朱家尖。而南京夫子庙、周庄古镇和钟山风景区也入围前十。

4 哪些城市宜居?苏州南通进前十

报告针对我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终得出中国应逃离的城市排行榜,发现济南的“逃离”指数高,北京则 第四,而上海、深圳、广州一线城市并未在榜。

根据同样的算法,研究团队统计出了中国宜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泉州为宜居指数高的城市。而10榜单中,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位于其中,其余均为二线城市。同样有意思的是,宜居城市10中 城市均是南方城市,其中苏州和南通分别排在第八和第十。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显示,快速路堵的城市是北京,沈阳第二,而南京则排在第三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