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龙区:整治老旧小区 打造宜居家园

徐州日报  2016-11-11 12:21

[摘要]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云龙区大力实施老旧居民小区综合整治,着力打造“民生工程、放心工程、宜居工程”,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形成了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纵横协调的工作格局,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了居民居住质量,初步实现了百姓满意、 放心的大好局面。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云龙区大力实施老旧居民小区综合整治,着力打造“民生工程、放心工程、宜居工程”,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形成了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纵横协调的工作格局,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了居民居住质量,初步实现了百姓满意、 放心的大好局面。

民生工程赢民心

随着城市建设的突飞猛进,花园森林般的大型小区不断崛起,它们设施齐备、路网畅通、植被茂密、花草繁盛……既扮靓着古老的彭城,也给市民带来诗意的栖居。然而,相形之下,为数众多的老小区则显得那么陈旧疲惫、拖沓落寞。

为了改变这一切,让老小区的百姓在同一片蓝天下也能享受到整洁如新、环境优雅、设施完备的宜居生活,云龙区开始了大规模、有秩序的老旧居民小区综合整治。

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资金近4000万元,对民祥园、民怡园、阳光花园、民富园等老小区“大动干戈”,重点对小区建筑立面、排水管网、道路绿化、路灯等进行了提档升级,实施了大刀阔斧地改造与整治。

据介绍,2015年区 投入200余万元,为全区100多个老小区安装路灯1000余盏,基本实现了老小区照明全覆盖。今年,区 再次 500余万元,为老旧小区铺设道路3万余平方米,基本解决了老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出行难的顽疾。这一切,赢得了老小区的齐声称赞。

阳光花园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共有楼房28栋、居民1100户。2015年,云龙区 400万元对该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拓宽了道路、增设了停车位、补植了绿化、粉刷了墙体,还统一安装了防盗门、设置了晾衣架。

为使老小区改造成为放心工程,区房产服务 建立了领导包挂小区制度,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有包挂的整治小区,负责调度、督促、协调工作。同时,设立现场监督员,抽调精兵强将分赴每个整治小区,在小区现场进行监督、解释、协调,把好工程质量关、工程进度关,并与每位现场监督员签订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为把老小区整治打造成为“廉洁工程”,市房产服务 还同施工方、监理人员、现场监督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深入工程一线,做到监督前移,确保整治工程成为让 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通过整治,阳光花园小区共新铺水泥路8966平方米、道板砖6066平方米、路牙石3625米、排水管360米,清理窨井231座、化粪池28座,补植绿化7000余平方米,新装太阳能路灯80盏、新装防盗门63樘。如今,整饰一新的老旧小区,焕发出迷人的光彩,生活于其中的百姓们无不心情舒畅。

宜居工程顺民情

民富园小区已建成近20年,小区面积大、楼房多,居民大多是拆迁户和生活较困难的人群,小区道路、绿化、下水管网、停车等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为此,今年,区 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依然 1500万元对该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混凝土道路4余万平方米、新增植草砖硬化1.6万平方米、新增晾衣场400平方米、新增排水窨井350余座、外墙粉刷4.5万平方米。

在整治过程中,区房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始终做到“四定、五保”,即:定人、定岗、定责、定时,保施工材料、保施工技术、保施工资金、保施工进度、保施工质量。实行十日例会制度,每十日召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现场 员会议,定期调度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和整改,努力协调施工单位与社区居民的关系。倾听群众的要求与呼声,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有力地保证了整治工程更加贴近民意、顺应民情。

据悉,今年由区城管局牵头的26个老小区整治工作也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2017年, 未被整治过的老小区将全部纳入整治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