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宜家 徐州 体验式商业备受市民期待

徐州日报  2016-11-24 12:21

[摘要] 近日,瑞典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球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正式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对于我市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提高商贸物流 辐射和带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瑞典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球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正式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对于我市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提高商贸物流 辐射和带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宜家集团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全球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宜家集团2015财年销售额达到319亿欧元,中国销售额突破105亿人民币,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宜家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396家商场,其中在中国建成21家商场,明年计划在中国增建4家新的商场。

宜家 经济技术开发区

面积6万明年4月动工

11月15日,瑞典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球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正式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计划建成运营面积6万平方米,初步定于2017年4月动工建设,2018年10月建成,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第28家宜家家居商场。

宜家(中国) 有限公司副总裁盖瑞麦吉说,徐州是江苏省著名的城市之一,在中国历 具有尤其独特的地位,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徐州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更为我们在徐 项目增添了信心。宜家集团将加强与徐州的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在徐州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家居商场,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全新感受的购物休闲体验。

近年来,宜家的发展已不仅仅局限于家居卖场的建设,而是更多的用“家居+购物”的形式吸引客流。此外, 多被作为宜家购物 动线里重要一端。这里有宜家集团选址的原因:选离 略远的郊区,这里土地地价低且面积足够大。而两年前业内推测徐州宜家必将选址城东 沿线的推论如今已然成真。

目前,仅城东便已聚集了万达、月星环球港、麦德龙、迪卡侬、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

徐州宜家未建先红

市民期待2018年提前到来

相比较一般的商业综合体,宜家的品牌吸引力明显高出一个层次。宜家购物 的定位是国际标准的超区域性的购物 ,家庭和朋友聚会休闲的娱乐场所。关注中产阶级,而非热衷 品的人群。因此,在这里体验业态也颇为重要。于是,大量的服务体验和娱乐业态出现。以武汉为例,其项目荟聚餐饮占比25%,娱乐5%-7%,再加上电影院等体验部分大概占比40%。未来,体验业态会慢慢调整成50%。

这样的业态,已不是单纯的家居商场,徐州人之所以期待这个商业项目,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它从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城市繁荣度。

与单纯的宜家家居商场不同,宜家购物 除主力店宜家家居外,还集百货、超市、时尚、家电、运动、餐饮、娱乐影院等消费功能于一体。目前,宜家集团在中国布局有16个家居商场,未来它们中的一部分将以主力店身份出现在宜家购物 身边。

2014年,由宜家集团参与成立的英特宜家购物 集团在中国的 超区域购物 已经投入运营,位于江苏省无锡市。不同于为人熟知的宜家家居商场,该购物 有335个品牌旗舰店或主力店。如今,这座取名“荟聚·云林”的购物 ,已经开业。荟聚购物 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有四大主力商户:宜家家居、欧尚超市、苏宁电器及金逸影院,另有335个品牌旗舰店或主力店。

体验式商业将成主流

商业地产需把握机会

随着时代发展,购物 同质化日趋严重,体验式商业掀起热潮,“体验式”也成为购物 的突围法宝。体验式商业的形式有很多种,例如文化艺术体验、建筑体验、品牌体验、服务体验、情景体验、特色体验、智能化体验等,但购物 大部分都以增加体验业态品牌商家为手段,其他的形式则少有尝试。体验式商业是发展趋势,现在还只是发展初期,真正要做好体验式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探索。

随着人们消费心态的日渐成熟,互联网购物的兴起,靠巨量铺设国际 店和服装店的商业地产发展理念和模式,开始面临日益狭窄的市场。面对电商的咄咄逼人,实体商业低谷之中不断审视自身 ,体验消费成为线下商业新的出路。“地段和大牌决定一切”的时代终将结束,而商场的布局、体验消费型商家的引进及布局、人文设施和服务的改善则日益重要。

未来的消费者会更愿意为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注意到这一趋势,纷纷开打“体验牌”,调整业态,增加休闲、餐饮、娱乐,甚至体育场馆、博物馆、儿童游乐设施、水族馆、体验式运动城等业态的比重,透过轻松愉悦的购物环境,以实现对客流的重新集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