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山新增一处街头景观小品 昔日棚户点今变小游园

徐州日报  2016-11-26 12:21

[摘要] 曾经,解放南路与泰安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是一片破烂不堪的棚子、彩板房。不经意间,一座充满时代气息的小广场取而代之,不仅让周围的市容环境提升好多,还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可以休闲其间的温馨去处。这一改变,是泉山区十项专项整治之一的棚户点整治带来的。

曾经,解放南路与泰安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是一片破烂不堪的棚子、彩板房。不经意间,一座充满时代气息的小广场取而代之,不仅让周围的市容环境提升好多,还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可以休闲其间的温馨去处。这一改变,是泉山区十项专项整治之一的棚户点整治带来的。

泉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棚户点是指那些沿城市主干道、基础设施较差、影响市容市貌且不能单独列入开发使用范围的小面积地块。随着周边市政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容市貌的不断提升,棚户点的存在已经成为影响周边环境的“疤痕”。为了消除这些“疤痕”,泉山区决定按照时间节点、有选择地对棚户点进行改造,解放南路与泰安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侯山窝棚户点就是其中之一。

“这里原来是一片破棚子和临时搭建的彩板房,已经存在好多年了,面积约400平方米。因为它紧邻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解放南路,严重影响市容,因此被列入了棚户点改造范围并率先进行了改造。”

据介绍,今年9月下旬,泉山区开始对侯山窝棚户点进行整治,改造内容包括把这片区域建成一座花岗岩材质的小广场,中心矗立一座赭石色金属材质的“好”字形雕塑,象征着泉山的好山好水好社区。在小广场的北侧做了一个浮雕墙,墙面显现的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浮雕,发散的枝条处雕刻着泉山区的五个泉山建设目标和泉山区的五个发展战略。小广场的四周和浮雕下方种植了香樟和桂花,地面还安装了地灯

除了侯山窝棚户点外,还有两个棚户点也列入改造计划,它们分别是小山子和西苑中路棚户点。

小山子棚户点位于新淮海西路和三环西路交叉路口的东南角,弧形分布,目前存在违章搭建、破墙开店等问题,难以匹配新建设的新淮海西路和三环西路周边的城市形象。此次小山子棚户点改造范围从新淮海西路至三环西路约240米,改造内容包括拆除违章建筑,对破墙开店处的墙体进行封堵,沿民房建艺术围墙,沿路修建花坛并结合高度差做立体绿化。

西苑中路棚户点位于西苑中路中段的路东,原西苑南市场围墙南侧,也就是民安园西北角,面积约200平方米,标准的三角形地块。目前存在违章建筑、空地乱停车、拆迁地围墙污损以及人行道破损严重等问题。在此次棚户点改造中,施工单位将要拆除违章建筑,沿街外立面用真石漆装饰,围墙采用仿古风格整治,修补破损的人行道及商铺前的硬化地面。不仅如此,还将在这块三角形地块内增加绿化,修建休闲场地,打造成街头景观小品。

泉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山区素有“好山好水好社区”之称,尤其是近几年实施的城市建设、市政改造工程,让泉山区“颜值”更高。但不可否认的是,总有那么一些基础设施较差、影响市容市貌的小微区域因市政改造而豁然展现于城市主干道边,又不具备高规格改造条件,这就是“棚户点”衍生的原因。“在不适合进行高标准、高规格改造的情况下,我们从民生考虑,着力将其打造成适合百姓休闲的去处,譬如街头休闲小公园,街头休闲小绿地等。投入不大,效果很好,百姓满意,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