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开展低保专项整治 严肃查处人情保坚决清除错保

徐州日报   2017-05-12 12:21

[摘要] 为让民政惠民资金落到实处,真正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今年4月,我市启动了低保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进入全面核查阶段,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6月30日前将整改到位。

为让民政惠民资金落到实处,真正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今年4月,我市启动了低保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进入全面核查阶段,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6月30日前将整改到位。

目前我市有城市低保对象24280人,农村低保对象153074人,城市低保标准平均每人每月558元,农村每人每月430元。随着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注逐渐提升,我市建立了低保逐年自然增长机制,在用电、用水、就业、创业、公交、医疗等方面都享受优惠政策。

此次整治将重点核查家庭成员中是否有财政供养人员、是否购置车辆(大型农机具)、是否注册公司、是否购买(出租)房屋以及与领导干部、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干部有近亲属关系的低保对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以及媒体曝光的案件进行集中查处。

据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获悉,从2013年起,我市每年拨付专项资金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主城区低保对象、临时救助与医疗救助情况进行复核,而原来的低保复核都是从基层自查,第三方核查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人查自己人”的包庇现象,体现出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年的核查结果,会计师事务所将生成报告,详细列出疑点,各区根据疑点逐一排查,结果反馈到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除第三方核查外,市民政局救助处也抽调人员随机暗访。

此次整治,按照《江苏省社会救助办法》要求,对照《江苏省居民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有关规定,认真检查在低保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及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政策执行情况。通过复核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清退,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此次整治严格执行低保认定标准,精准把握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和经济状况这三个准入条件为要点,重点核查低保对象家庭拥有车辆、房产、个体工商登记、银行存款等信息,重点排查将低保制度作为解决地方社会矛盾和信访维稳对象等人员纳入低保的违规做法,坚决遏制和清除“错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