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打造淮海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行城市 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徐州日报  2018-02-04 12:21

[摘要]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国家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行城市,以信用信息记录、共享、公开、使用为基础,更加突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大力培育征信服务市......

◎本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国家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行城市,以信用信息记录、共享、公开、使用为基础,更加突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大力培育征信服务市场,抓好制度、数据、人才、示范等重点领域工作,打好信用联合奖惩的组合拳,打好信用信息共享组合拳,打好重点领域信用建设组合拳,打好信用创新组合拳,打好信用文化和制度建设组合拳,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实现信用信息互联共享 深化信用信息产品应用

新的一年,我市将做好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二期升级改造项目。市信用办计划联合惩戒系统、微信公众号、信用APP、政务诚信平台、重点行业应用平台及信用创新专题应用平台等。督促县区提高平台建设水平,扩大归集数据量、数据类覆盖面,实施市县区信用平台服务一体化、标准化工程。追踪按照国家和省信用办平台建设进展,适时进行系统修改完善。此外,我市将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一方面,深入实施信用信息归集质量提升工程,修订完善我市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归集目录,在归集范围上力求突破,新增一批数据归集市级部门和单位,确保数据归集单位覆盖数量进入全省前三。另一方面,继续实施信息归集月报制度,推进各地各部门加大信息归集力度,持续补充和完善信用信息数据,确保信用信息“总量扩大、规模增加、质量提升”,做到及时、准确、完整。持续扩大数据归集量。

与此同时,我市将全面落实信用产品使用,加大发改、财政、商务、经信、环保、税务、海关、公安、人社、住建、金融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应用力度,提高信用信息在评优评先、市场准入、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等环节的应用效果。市信用办推广信用承诺、信用审查、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积极引入信用信息服务,合理发挥第三方信用评估作用。不断丰富信用产品供应,建立面向不同对象的信用服务产品体系,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和专业化的政务信用信息服务需求。积极研究出台符合我市实际、满足发展要求、具有本地特色的“信用+惠民”“信用+改革”“信用+政务”等“信用+”举措,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充分释放信用红利。

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推动信用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我市将继续完善“红黑名单”管理机制。市信用办把“红黑名单”制度作为联合奖惩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和建立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红黑名单”制度,规范“红黑名单”审核、确认、查询、公示、修复矫正及异议处理程序,做到登记的准,公示的快,更新的及时;健全联合奖惩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强化联合奖惩落地落实,凡列入联合奖惩清单的事项,各有关单位都要认真落实到位。三是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主要是,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打击金融逃废债专项治理、失信被执行人“老赖”专项治理、招商引资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以及房地产、统计数字、旅游、金融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发展环境。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实施严厉的惩戒措施,切实起到警醒作用。

不仅于此,我市将积极引入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信用服务机构,大力推广使用信用产品,委托第三方征信机构参与煤炭、电力、运输物流、企业债券、电子商务、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盐业等领域行业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有效带动市场需求。提高信息开放水平,促进信用信息大数据开发利用,支持第三方专业独立机构的发展。在环保、税务、建设、交通、商务、人社、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市级信用建设行业示范;在睢宁、云龙开展县级信用建设试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开展市县联动信用建设试点;组织开展诚信社区、诚信企业、诚信单位等创建工作,努力开拓有徐州特色的信用体系建设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