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放宽人才落户和居留条件

彭城晚报   2018-03-28 12:24

[摘要] 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止黑恶势力损害正常经济秩序。对黑恶势力插手市政“三重一大”重点项目,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突出问题,以及农村地区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涉黑涉恶重点问题,专案专办,打准打狠;加强对运输、建筑、采矿、娱乐等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

放宽人才落户和居留条件
警方出台“12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还有推广使用“警企110”服务企业平台、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等举措
2018-03-28  

为贯彻落实“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指示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相关精神,全力配合我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徐州市公安局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集中推出12条旨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3月27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内容:

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止黑恶势力损害正常经济秩序。对黑恶势力插手市政“三重一大”重点项目,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突出问题,以及农村地区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涉黑涉恶重点问题,专案专办,打准打狠;加强对运输、建筑、采矿、娱乐等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力度,打防并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二、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推进“单轨制”网上办案,实现所有执法活动都有据可查、可回溯管理;全面应用执法公示平台和落实执法告知制度,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执法全过程的监督;更新升级全覆盖、无死角的视频监控设备和单警执法记录仪;对因接处警不到位、涉伤案件办理不力、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导致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坚决启动执法问责程序。

三、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激励和保护自主创新。深入开展“保、保品牌”专项工作,筑牢知识产权的保护屏障;建立本地区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名录,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全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加大食品、药品及环境犯罪打击力度,营造绿色发展环境。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深入开展食药打假“利剑”行动,建立食品暨“酒类打假工作群”,随时接受各类涉假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打击环境犯罪“清水蓝天”行动,努力营造绿色发展环境。

五、加大电力和通信设施保护力度,确保用电及通信安全。严厉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活动;与电信公司等通信企业深入合作,加强线路巡查、打击相关犯罪。

六、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会同法院、检察院合力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件,限度地为企业挽回损失;针对涉企刑事、行政案件优先办理,对涉企警情及时处置、对涉企重特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快速妥善处理,限度地帮助受害企业挽回损失;在品牌企业、大型企业建立警务室;建立警企联动机制,对企业加强周边巡逻防范,对市区重要金融网点周围开展常态化武装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盗抢骗犯罪现行抓获率。

七、推广使用“警企110”服务企业平台,密切警企联系。把“互联网 ”与传统公安服务有机融合,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新环境。

八、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完善“不见面”、“见一次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延长服务时间,缩短办理期限,增加市区行政许可受理点,对新开办申报特种行业行政许可资料不完整的,先予受理、登记,允许业主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补齐申报资料;对刻制公章实行备案手续代办业务,由刻字企业为刻制公章的单位代办备案手续。

九、放宽人才引进政策,简化企业人员出入境程序。开展户籍制度改革,放宽人才落户和居留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殊贡献、急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未落实就业单位的人员,愿在我市落户,允许在我市登记常住户口,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外籍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在徐州申办居留许可并符合条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取证,本人申办超过1年以上的居留许可的,除首次申领外,免予提交体检证明。

十、开辟企业运输的安全通道,提供便捷服务。实行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对重点建设项目运输物资的车辆,只要道路交通状况允许,及时核发通行证;对运输大件设备的车辆,采取引导护送措施;“三超”通行证、“渣土”通行证凡符合手续的一次办结;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货运车辆半年、年度通行证对符合换发、办理条件的,随到随办,对市重点企业实行上门服务。

十一、加强消防跟踪服务,为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实行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对规模大、周期长的,可分期办理消防审核、验收或备案抽查审批手续;在实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气检测等审批条件,减少申报材料;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十二、缩短爆破审批时限,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对C级爆破工程的审批,坚持现场办公,快勘快审,跟随服务;对A、B级市政府重点爆破工程,实行专家评估论证、安全科学监管,急事急办,缩短审批时限等。

记者 霍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