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自住房政策再出狠招 骗购者5年内绝不得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4-02-13 08:33

[摘要] 为保证自住型商品住房分配公平、公正,北京将采取房源、申购、摇号、选房等六环节全部公开,并对摇号和选房两个核心环节进行公证,保证此类住房销售全程透明。

 

上海通报2起楼市违规案例 购房人骗资格被判拘役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市房管局通报了两起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散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的典型案例。

其中,针对媒体曝光的松江区“金地艺境”开盘期间出现将期房挂牌出售问题,所在区房管局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违规经纪企业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并停止网上签约资格,记入信用档案。

购房人骗取资格被判处拘役

2012年7月,市房管局对普陀区某楼盘检查时发现,部分购房人涉嫌提供伪造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骗取购房资格。市房管局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对涉嫌伪造的证明材料进行核查,并移请公安部门对造假行为作了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实,涉案人刘某系上海贤承投资管理事务所员工,非法刻制了某区外地劳动力管理所承包业务受理专用章1枚,以事务所名义与非本市户籍人员建立虚假用工关系,并补缴社会保险;非法刻制了某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提供资料专用章1枚,用于伪造《个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金情况》,供他人在本市违规购房。

刘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刘某最终被判处拘役,并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同时,对提供伪造证明材料的50余户购房人,房管部门也作出了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的处理。

经纪企业违规挂牌出售期房

2013年12月,上海电视台播出松江区“金地艺境”开盘期间出现将期房挂牌出售问题的报道后,市房管局即会同区房管局对该楼盘进行了检查,并对楼盘周边的经纪门店逐一排查,发现部分经纪企业存在违规挂牌出售期房的情况。

经查实,上海众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康麒房地产经纪事务所接受该楼盘客户的委托,违规挂牌销售期房房源,炒卖房号;上海爱裳家房产经纪事务所、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渠道一区2组和五区5组等,虚拟期房房源信息招揽客户,诱骗消费者交易。

对此,区房管局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违规经纪企业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并停止网上签约资格,记入信用档案。同时,将涉案的经纪组织、执业经纪人通报工商部门,依法对其执业资格作进一步处理。

市房管局:坚决查处违规行为

上海市房管局表示,将根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反住房限购政策,以及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狂潮,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延伸阅读:

"单独"放开买房要趁早 徐州3房4700元/平起

徐州高楼林立 买房应怎样选择合适的楼层?

2014寻一世好房 买房流程早知道

宁愿多花三两千也要买徐州东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