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合肥银行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贷利率难见折扣

合肥在线  2015-01-06 10:17

[摘要]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2014中国房贷市场12月报告》,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水平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并首次位于基准利率之下。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各银行也已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放贷速度也较之前有所提速。不过在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方面,目前各银行仍是以基准利率为主流,难见打折。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2014中国房贷市场12月报告》,房贷平均利率水平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并首次位于基准利率之下。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各银行也已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放贷速度也较之前有所提速。不过在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方面,目前各银行仍是以基准利率为主流,难见打折。

2014房贷利率:12月份创新低

据融360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房贷利率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变化趋势。1月至7月,平均利率不断增长,6月突破7%,创全年高。下半年,受地方政府及中央层面一系列救市政策影响,银行信贷政策不断放宽,平均利率连降6月,12月份创年内新低,并首次位于基准利率之下。以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30年的购房贷款为例,在去年利率高点和低点,贷款利息差达21万之多。

该报告调查的35个主要城市525家银行中,2014年12月共有16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从分布来看,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无锡等几个热点二线城市,占比达66.47%。

新政执行情况:合肥全面落实

距离“9.30”新政发布已过三个月,融360新统计数据显示,“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在各个城市已经基本落实。

目前在35个主要城市525家银行中,80%的银行开始执行新政,相比上月56.65%增幅明显。目前,全面落实新政的城市包括北京、广州、大连、重庆、杭州、苏州、西安、宁波、天津、青岛、无锡、南昌、成都、太原、哈尔滨、乌鲁木齐、重庆、海口、南宁、福州、厦门、南京、合肥、长春等24个城市。可以说,除部分停做房贷业务的银行以外,绝大多数银行均已落实新政。

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咨询了合肥多家在售楼盘与银行房贷部门,均得到确认。中国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原先贷款结清后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需要提供结清证明,“不过放款要等到征信报告上能体现出来贷款结清之后,中间大概有一二十天的时间,一般不会影响到放款。”

首套房贷利率:仍然难见折扣

从该报告摸底的信息来看,此前市场忧虑的房贷利率优惠将收紧现象并未出现。从利率调整的银行分布来看,利率下调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如郑州、合肥、成都、大连、济南、海口、乌鲁木齐等。其中,郑州及合肥利率下调的银行占比高达60%-70%。

虽然合肥房贷利率整体水平出现下调,但是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基本未“松口”。记者从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房贷部门了解到,对于征信没有问题的购房人,在申请首套房贷时银行一般会给出基准利率。虽然不再像此前一般小幅上浮,但银行人士表示“现在利率打折不可能”。

融360分析预,9折优惠仍是多数银行放贷底线。随着央行降息,此底线会进一步上移。

制表:融360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0日,35个城市共154家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117家银行下调,24家银行上涨,此外有9家银行重启房贷业务、4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本月,首套房优惠利率占比继续增加。其中,9折以下利率占比为2.67%,9折至基准占比为28.57%,这两项数值相比上月均有增长。基准利率占比47.05%,基准至基准上浮10%占比为11.24%,基准上浮10%以上占比为3.43%。

二套房贷利率:呈现下降趋势

记者了解到,如今不少银行针对外地购房人都不再要求提供满一年的社保和个税证明。从二套房贷款利率来看,目前合肥多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多是开出了上浮10%的条件。从去年6至12月统计数据的横向对比可以看出,二套房利率与首套房利率一样,下降趋势明显,当月也是2014年利率水平低的时期。

延伸阅读:

江苏首次公布43项省级涉房收费单

2014楼市关键词盘点:限购房贷松绑 库存高企

土地情报站:1月土地放空 徐州提前进入长假模式

环城高速生态防护林一期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