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年三轮救市接力 房贷新政发力楼市回暖?

房天下  2015-01-07 00:00

[摘要] 近日,气温不断地下降,寒冬季的到来也在提醒着我们,2014年已经离去。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

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尽管政府一波又一波地调整楼市政策,松绑限购、松绑限贷、调整公积金政策、契税政策、增加购房补贴等,这些都没有能够改变2014年楼市不断下跌的颓势。徐州楼市也不例外。但政府的救市终还是取得了效果。下半年央行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后,多个城市楼市出现回暖。

徐州政策

12月

徐州多家银行利率上浮 五大国行利率均达3.3%

11月21日下午,央行宣布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11月23日,记者曾统计我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发现五大国有银行定存利率多档均执行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记者于12月7日、8日再次走访我市各银行网点,发现建行、中行、工行、农行、交行在徐州地区目前执行的存款利率,多档已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1年期定期存款、整存整取利率均达3.3%。

徐州新住宅按绿色标准建造 现有16个绿色建筑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徐州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明年1月起,我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都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江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明年实施 分12档次

2015年1月1日开始,江苏省城乡居民将享受新的“江苏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下简称“基本养老保险”)。作为过去“江苏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升级版,“基本养老保险”在缴费范围、政府补贴等多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徐州启动房屋质量排查工作 施行质量终身负责

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启动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这次大规模的工程质量治理,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排查整治,并将相关企业、人员、项目、诚信信息统一纳入监管平台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责任主体,在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中依法承担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全市在建、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是保障性住房、大型公建、轨道交通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被纳入这次工程质量治理范围,行动将持续到2016年8月。

11月

徐州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新城区尝鲜

作为四个“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研究试点城市”之一,徐州市自2014年初开始启动试点工作。近日,《徐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调查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国土部评审。 

徐州公积金取消担保费 缴存六个月即可贷款

根据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有关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消费以及首次购房者刚性需求的支持力度,经市政府同意,从11月10日起,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

徐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月供少67.10元

央行22日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下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贷款利率为3.7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25%。

10月

徐州公积金贷款无须再缴担保费 可省千元费用

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取消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以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徐州缴满六个月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或回归

针对三部门发文,“取消公积金个人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四项收费项目,连续缴费6个月以上的职工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我市将何时开始执行?

9月

徐州超144平米为非普通住宅免税过户需缴税

普通住宅是指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不符合三个条件中任一条件的,都为非普通住房

8月

徐州住房公积金新政解读:父母子女可共同还款

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可作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人,承担共同还款责任。借款期限根据主贷人年龄确定,同时借款期限加共同还款人的实际年龄不得超出75周岁。

徐州新规:新建住宅小区需建配套养老服务用房

确定养老服务用地指标。市、县(市、区)要按照到2015年和2020年,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分别达到30张和40张以上的指标,预留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

权威解读:徐州住宅小区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

近日,徐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明确市区小区物业服务分类标准及扶持政策的通知》,对住宅小区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作出规定,对不同住宅小区实行不同的价格管理政策。

徐州住宅停车收费标准 地上车位每月不超过30

我市目前执行的汽车停放费标准为:地上停车场(位)高不超过每月30元/辆;地下停车场高不超过每月40元/辆。租金是车位所有权人或管理者将车位采取租赁方式,出租给使用人所收取的费用。

7月

徐州限购8.1起取消 购房无需提供查询证明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商品房市场供大于求,处于买方市场;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厚;商品房销售困难,市场需求相对不足;企业合理定价促销,价格平稳滞涨;库存持续增加,去库存周期延长;信贷政策收紧,企业融资困难,企业资金压力大等。在此情况下,调整市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自8月1日期,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购房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需要要输入查询证明号。”——信息来源《徐州市产权处》

徐州土地新政 2016年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7月8日,徐州市召开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推进会,对我市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做出部署。

延伸阅读:

三线城市超越北上广深成为房贷利率下调主力

12月楼市成交同比增三成 专家:2015将继续调整

银行贷款1月1日降利率 贷百万年省4000元利息

降息为何没带暖楼市 房地产是不会就此沉沦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