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公共自行车办卡量突破50万张

都市晨报  2015-01-13 00:00

[摘要] 公共自行车项目作为2012年惠及民生的城建重点工程之一,当年9月29日登陆我市并开始办卡。次年和2014年,同样被列为城建重点工程。截至目前,我市共建设站点593个、锁车器22622个、投放自行车18980辆,投放范围覆盖市区、新城区、铜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贾汪区。

点此进入: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1月8日上午10时12分,来徐打工的宿迁小伙王涛在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办理的公共自行车卡不同寻常,因为这张卡是公共自行车自2012年9月29日登陆我市,并开始办卡以来办理的第50万张公共自行车卡。历时两年又102天,我市办卡数达到50万张,突破50万张卡的速度全省领先。

24岁的宿迁小伙跟随父母来徐打工,虽然长时间骑公共自行车,但用的都是父母的卡。昨天他突然想要办一张自己的卡,没想到10时12分办卡时,成为办理第50万张公共自行车卡的幸运市民,还获得了200元奖金。

投放  

公共自行车项目作为2012年惠及民生的城建重点工程之一,当年9月29日登陆我市并开始办卡。次年和2014年,同样被列为城建重点工程。截至目前,我市共建设站点593个、锁车器22622个、投放自行车18980辆,投放范围覆盖市区、新城区、铜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贾汪区。   

“公共自行车备受市民欢迎,再加上办卡免费,运行初期每天办卡数达到2200张,9个办卡点满负荷运转才勉强满足。半年后日办卡量减至1400余张,目前平均每天办卡600张左右。”市城用客运场站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杨中乾介绍,现在我市9个公共自行车办卡点运转正常,只有古彭大厦办卡点每天还会出现排队现象。   

使用   

“从开始用到现在,我市公共自行车使用次数为7775万人次。其中2012年9月29日至年底为105万人次,2013年为3311万人次,2014年日均借车13万人次,总借车数为4358万人次,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从2013年的2.5%上升至2014年的3.3%。”  

杨中乾说,公共自行车使用次数与投放密度、站点分布合理性成正比,“也就是说,随着我市下一步公共自行车投放量的增加以及站点的优化调整,4358万人次必然会被刷新。”  

记者了解到,通过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查询,大润发超市站点是借还使用量大的站点,52个车位借还使用量自建站至今超过80万辆次;而市民朱艳是我市借车次数多的市民。现年36岁的她自2012年10月中旬办卡以来借车次数达到7936次,累计借车时间达67182。第二名是位先生,累计借车次数为7515次,但累计借车时间为99373。   

面对记者采访时,朱艳告诉记者,她的卡是2012年10月办理的,但密集借车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骑公共自行车是为了减体重,我在段庄上班,家住铜山新区,尽量骑公共自行车,骑累了就坐公交,没想到成为借车次数多的人,还因此获得200元奖金。”  

维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在我市使用两年多时间,目前的日维修量近200辆。   

“和刚开始被个别人故意破坏不同,现在进入维修厂的车子大多是自然损耗问题,譬如刹车皮、车座升降器出现问题,轴承、钢珠等部件磨损需要更换修理等。”杨中乾介绍,经过两年时间的实际操作,维修人员的技术在提高。再加上车辆维修的难度在降低,所以进入维修厂的车辆能够做到“日进日修日清”。   杨中乾还介绍,公共自行车备受市民喜爱,不仅仅从办卡和使用状况能看出来,从每周都会有公益团体、爱心市民义务帮助维护也能看出来。“公益团体很多,义务监督维护员有30多人,几乎每周都会对公共自行车进行呵护。”他说。   

发展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公共自行车项目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群众受欢迎为满意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由此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这也是我市突破50万张卡的速度全省领先的重要原因。   

既然如此,摆在建设管理单位面前的问题是:下一步如何让其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杨中乾介绍,下一步,建设管理单位会根据城市发展继续扩大建设范围,针对大型新社区的出现进行布点建设,譬如雨润新城等;不仅如此,还要根据使用状况对原站点进行优化调整,让站点布置更科学、作用更大。除此之外,建设管理单位还将提升公共自行车使用的人性化服务,譬如推出手机查询等服务。

保利鑫城电商 6万年终奖 另享额外5重礼包,成交砸金蛋100%中,来访刮一刮赢好礼,周周活动抽大礼,每天一套特惠房。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2015楼市步入新常态:地方将加速推出更多救市政策

业内:2015年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会太差"

2014徐州楼市年终白皮书发布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 今年首要难题去库存

2015:楼市供过于求的基本面没有实质性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