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首日行情变脸"不领情"

西安晚报  2015-02-06 13:24

[摘要] 周三晚间宣布降准的突发利好一出,大盘立即沉浸在一片欢腾中,每个投资者都翘首以待大盘收下一根惊天长阳,可出人意料的是,当日的实盘却走出了变脸行情。几大股指全部高开低走,沪指更是开在了全日高点、收官于全日低点,3.64%的振幅也成为当日的实际跌幅。

周三晚间宣布降准的突发利好一出,大盘立即沉浸在一片欢腾中,每个投资者都翘首以待大盘收下一根惊天长阳,可出人意料的是,当日的实盘却走出了变脸行情。几大股指全部高开低走,沪指更是开在了全日高点、收官于全日低点,3.64%的振幅也成为当日的实际跌幅。面对这根光头光脚大阴线我们想说的是,这就是市场,它不会依据股民们心中的理想曲线来运行。周三盘后,本报就在稿件中提出了“或仍有倒春寒”的警示,现在看来,或许正是需要大家多点耐心忍耐寒意、等待“春光”的关键时段。

市场为啥不领“央妈情”

按理说,管理层此时推出的降准利好,就算不能令大盘立即重整旗鼓再上3400高位,至少也能止住此前的连绵跌势。但是市场偏偏就不愿意领这份“宽松情”,这究竟是为了啥?

“在多重因素使然下,此次降准的确是难以立即支撑股指大涨的。”源达投顾分析师认为,首先是因为天量新股发行在即,其次是因市场对降准预期已久,后,则是降准与其他宽松工具有部分替代性——既然降准了,逆回购或其他宽松政策或将收敛,故降准效应被抵消一部分。

此外,汇率市场的新数据,似乎也在暗示着什么。受外盘美元反弹及中国央行降准消息影响,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8个基点报6.1366。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则低开85基点报6.2560。值得一提的是,按中间价计算,当日人民币跌停位在6.2593——看来,央行降准再次把人民币推向跌停位。有分析人士就此认为,此次降准是对此前PMI跌破50的反应,这也意味着中国对全球竞相宽松做出反应,人民币汇率也将进入贬值通道。人民币贬值,促使资金流出中国,对股市的影响偏负面。所以央行的此次降准可谓相当被动,只是对当前形势被迫作出反应。

多空争夺激烈 莫贸然“跳车”

从昨日盘中细节来看,黄金水道、交运设备、军工、钢铁、海工装备、电力、铁路基建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但令人瞩目的是,网络金融、在线教育、文化传媒、国产软件、云计算、金融机具、互联网等题材板块则涨幅居前,终两市指数虽尽数大跌,但涨停个股仍达到近50家之多。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种异状暗示着市场赚钱效应犹在,也提示大家不可过于悲观,应及时调整操作战术跟进风向。

“本轮行情事实上就是结构性牛市,所以热点方面始终出现有个股分化,特别是在管理层降低资金杠杆率之后更为明显。”玉名表示,在管理层的干预动作下,市场不可能再回到万亿元成交的疯牛状态,而将逐步过渡到题材、业绩等要素的慢牛行情,这利于行情的持续发展。“降准后高开低走,或者说未达到预期中的反弹高度,也是源于该要素,但这些都不会改变市场红二月和春节行情”。他进一步指出,近期股指已经逐步运行至多空阵营的心理“分水岭”区间,从盘面特征看,相较此前大开大合的走势形态,近几日盘中指数波动频率明显加快,这表明在3200点位附近多空双方争夺正在加剧。由于主板尚不具备直接攻击3400点的能力、需要更多的量能堆积,由此就给予中小盘股、题材股更多的机会。综合来看,目前不必担心指数会再度深度下行,需要做的就是坚定持股信心,在不盲目追涨重仓的情况下,也绝不轻易“跳车空仓”。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2015年1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徐州新房均价9连跌 江苏省房价5涨12跌

2015年购房者心态调查:41%网友看跌楼市

七个部委密集发声 楼市去库存攻坚战再次打响

跌了8个月房价上涨了 卖楼压力未减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