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金9银10楼市火热可期 房价大幅涨可能性小

河南日报  2015-08-30 00:00

[摘要] 近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近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从央行对外公布的相关解释可以了解到,此次降息重要是给予市场更为充裕的流动性,但选择在房地产传统旺季即将开始的金九银十前夕宣布降准降息,市场还是更多地解读出了“力挺楼市”的味道。

提振经济是此次降准降息主要目标

从上半年经济形势来看,由于7月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全面下行,8月财新PMI初值创2009年以来新低,商品数据也显示总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三季度经济“破7”压力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央行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对于整体经济的提振意味是非常明显的。

因此,此时双降是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需要,从经济增长来看,下滑的局面仍没明显的改观,经济的恢复与增长仍然没有企稳,在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政策对于经济走出低谷有很大帮助。

此次降准降息,央行的解释是,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需要更加灵活地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此次降低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降准降息减轻房贷月供负担

具体来看,对于采用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商业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39.82元,全年可减负1677.84元,20年贷款周期内将减负33556.8元。

对于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27.64元,全年可减负1531.68元,20年期将减负30633.6元。

对于采用公积金和商业混合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各贷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33.73元,全年可减负1604.76元,20年期将减负32095.2元。

从实际还款数据中可以清晰地感知降息对于购房者实实在在的利好,再加上目前市场上所推出的低首付,甚至是0首付的优惠措施,因此,此时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好的出手时机。金九银十楼市火热可期

8月末,传统的楼市淡季马上结束,在此时央行宣布降准降息,楼市金九银十的火热更加值得期待。

此前,多轮利好政策已经促使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特别是从一线城市的销售数据上来看,深圳、上海甚至是强势回暖,出现了量价齐涨的局面。本次央行“双降”,对楼市无疑又是一大利好,在金九银十即将开始的时间释放,更加增强了市场的良好预期。

对于整体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下,在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保障之下,将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太多悬念。

但是,今年对于整体市场来讲“去库存”仍是主基调。因此,在目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大背景下,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房价将相对平稳。尤其是基于北京通州加强版限购的政策态度,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延伸阅读:

重磅: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800元

8.25央行双降再"点火"金九银十楼市或可期

央行双降提振信心 股市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

房企中报暴露隐痛:“优等生”逐年下降

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五大影响:救股市更救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