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4所新建 投入使用

彭城晚报  2015-09-02 00:00

[摘要] 今天开学了,一批新改扩建 也将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云兴 城东 、解放路 集团新元 、新城区新元 于新学期招收新生,光荣巷 开元校区及星光 碧水湾 也迎来 批学生。

今天开学了,一批新改扩建 也将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云兴 城东 、解放路 集团新元 、新城区新元 于新学期招收新生,光荣巷 开元校区及星光 碧水湾 也迎来 批学生。

云兴 城东 :设有国际标准速滑跑道

8月31日上午,徐州市云兴 城东 新生报到。8点30分,记者看到,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迈进校门,喜笑颜开。白色的墙面、棕红色的门,课桌椅都是塑钢的,每间教室都有一台65寸的液晶电视和网络 班班通 设备。云兴 城东 校长郑晓薇说,为了保证新生如期报到,他们从接手新校的那一天起,每天加班加点。 规划了60个 班的规模,今年只有18个班,其中一年级10个班,二、三年级分别4个班级。

据了解,云兴 城东 总规划用地面积是29663平方米,设有两栋 楼、一栋综合楼、艺术楼、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室内风雨操场。除此之外还设有2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同时容纳1000余人吃饭的食堂。在运动设施上, 专门设计了体育看台、两块篮球场、一块排球场地。更让家长赞叹不已的是, 专门设计了200米的速滑跑道,该跑道是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可承办国内外重大速滑赛事。“这样高规格的速滑跑道,只有7块,云兴 就占有2块,分别在云兴 本部和城东 。”总务主任郑亮表示。

星光 碧水湾 :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名校”

昨天,新成立的星光 碧水湾 迎来首届一年级新生家长。 特地安排100多名新生家长参观校园,和校长沟通,与新老师见面,不少家长对这样一所新名校很满意。记者看到, 楼以红色为主体、红白相间,给人充满温馨的感觉, 楼主体三层,局部四层。 大门两侧以及栅栏 的区域都是绿化区,营造出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

孩子们欣喜地来到科学探究、科学实验、音乐美术等专业教室,小心翼翼地抚摸被老师们提前擦得一尘不染的门窗。有的孩子还惬意地在2000平方米的大操场上奔跑一圈。

据该校滕书记介绍:“碧水湾 是泉山区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城南区建设进程而兴建的一所具有现代化水准的 。 占地18亩,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办学规模4轨制24个 班,今年 辖区内招收一年级新生160余人,2到5年级招收转学生180余人。”

家长放心:教室甲醛检测符合标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家长们在高兴之余,还流露出许多担忧:刚刚建好的 会不会有味道?会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此外,师资是否跟得上?

昨天上午,记者在云兴 城东 的教室里呆了半个,没有闻到任何气味,鼻子也没有感到任何不舒服。郑校长表示, 是8月份交工的,一开始他们对此也有担心,但是后来通过实地观测,发现气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随后, 采购了绿植,并对甲醛进行了检测,发现符合标准。“建设 使用的建材更环保一些,而且 一直通风排气,请家长们放心。”

星光 碧水湾 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工程中使用的涂料都是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把关,采用环保合格的产品,产品均有厂家合格证和检测证明。“是经过检测合格后才能让学生入校,这一点请家长放心。”

对于家长关心的师资问题。云兴 城东 郑校长表示,云兴 集团实行师资均衡发展,目前云兴 城东 有42名教师,实行以老代新模式。 内还有骨干交流教室。“在师资上家长完全可以放心。”

延伸阅读:

重磅:央行8月26日降息0.25%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800元

8.25央行双降再"点火"金九银十楼市或可期

央行双降提振信心 股市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

房企中报暴露隐痛:“优等生”逐年下降

央行降息降准对楼市五大影响:救股市更救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