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百强县商机揭秘 看商业地产“大阅兵”

联商网  2015-09-05 08:00

[摘要] 随着近日来,全国“百强县”榜单风靡网络,赞美者有之、怀疑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但无论如何,能上榜,即意味着这座城的居民日常消费能力不容小觑。而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这些消费的主要载体——商业项目正在满城开花。

随着近日来,“百强县”榜单风靡网络,赞美者有之、怀疑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但无论如何,能上榜,即意味着这座城的居民日常消费能力不容小觑。而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这些消费的主要载体——商业项目正在满城开花。

此次,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特从百强县中,抽取前十强,细细搜罗各县域范围内已开业项目、在建规划项目、高人气项目、影院票房业绩等数据,向大家直观展示——相较于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的红海市场,四五线城市的商机如何?

由于北上是直辖市,省级单位,所辖县(延庆、密云和崇明)相当于地级,并不参与县级排名。广州所辖原增城、从化二县级市也刚刚改为了区,跟深圳一样没有县,所以没有它们的排名。

在这些相当于四五线城市的百强县中,商业地产市场总体上仍然是百货当道。

但即便同属百强县,情况也千差万别,部分发达县市蓝海不再,部分落后县市仍是蓝海依旧:一方面,排名靠后的江苏东海、福建长乐、湖北宜都、新疆昌吉等县市开发程度较弱(各有2-3个已开业及在建购物中心项目),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另一方面,随着人口总量消费收入水平增长,少量县级市如昆山、江阴、义乌、宜兴的项目总量及在建规划项目的人均(商业)面积已经赶上一线城市指标(过度竞争导致部分项目举步维艰),其中仅昆山一地今年就贡献了三大购物中心——昆山首创奥莱(9月开业)、花桥中航九方购物中心(10月开业)、昆山金鹰全生活中心(今年初已开业)。

此外,众多大鳄已抢先进入四五线城市中的发达城市。万达、永旺、SM、金鹰、深国投印力、银泰、崇邦、中航九方、宝龙、华润、八佰伴、保利、世茂、首创、佳兆业、绿地、海岸城等知名集团均已进入百强县,不过在布局上,部分城市仍较落后。

而且,受困于县级市人口数量有限,在多个百强县中,往往是由某个购物中心项目一家独大。从和购物中心业绩正相关的电影院票房来看,各县级市也均只有一家电影院年票房能超过2000万(百强县中大半城市尚没有2000万级电影院)。

当然,由于各县级市人口密度、收入水平、消费习惯、消费外流程度各不相同,故不宜盲目复制经验,切记!

9月1日新广告法开始实施 徐州各房产企业要注意啦

别被忽悠!这些钱九月起在徐州不要再交了

徐州市4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前8月1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跌57%

8月份江苏17城房价10涨7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