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盛:预计年底前中国将降息一次 7天回购利率降至2%

华尔街见闻  2015-09-29 14:28

[摘要] 高盛报告写道,依然预计年底前中国将降息一次,预计7天回购利率将从周五的2.35%降至2%。

高盛经济学家邓敏强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的风险倾向于近期不会实施重大货币宽松措施,政策支持可能更多依靠财政工具。

邓敏强还称,当前经济环境下,进一步降息可能增加政府抑制资本外流的负担。

该行称,考虑到地方政府层面的融资和动力瓶颈,政府有空间加大财政刺激措施,直接推动基础设施投资。

邓敏强表示,中国央行此前有空间调整市场对在岸人民币汇率预期,使其在维持汇率稳定的同时在货币政策上有很大的裁量空间;但是,8月11日人民币汇改措施引发了对人民币汇率前景的疑虑。汇率空间受限。

华尔街见闻此前就提到过,在资本持续外流背景下,中国央行正处于两难境地:如果加息以提振人民币和遏制资本外流,那么在与其他弱势货币的竞争中,中国的出口将失去立足之地。但如果中国选择降息,以廉价信贷漫灌实体经济,资本外流就会加剧,因为每个人都想摆脱人民币贬值对购买力的影响。

华尔街见闻提及,中国近期持续出现资本外流。高盛分析师邓敏强等人在9月中旬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8月份资金流出规模估计为1780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市场普遍估计的1000亿美元水平。高盛当时还称,随着市场继续适应新机制,未来一段时间外汇将持续流出。

中国现行的货币政策似乎与以往并不相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9月底发布的《控风险与稳增长挤压下的中国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定位为“名稳实紧”,货币增长率维持较低水平,实际利率却始终维持在高位。

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认为,在通缩和高债务的双重挤压下,中国实体经济已经出现拐点,货币政策需要在“非常之时采取非常手段”。

高盛报告还写道,依然预计年底前中国将降息一次,预计7天回购利率将从周五的2.35%降至2%。

延伸阅读: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39个站点已经全部开始施工

徐州市民办公共自行车卡已达56.7万张

徐州三环西路绿化工程已完成75% 通车在即

徐州空军机场迁建工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铜山增7个生态红线保护区 增加面积109.91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