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徐州人和他们的居住故事 看你属于哪一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8 08:36

[摘要] 说到底,哪个区域好还是要看是对谁而言。对于老徐州来说,恐怕新城区再好那也是“太远了”的区域,对于住惯了铜山区的人来说,哪儿都不如自家好,而对于新徐州人来说,新城区规划配套多好?而对于刚需族来说,哪儿性价比高,哪儿就是好的。那我亲爱的朋友,在你看来,徐州哪里好呢?

下班在公交车上听到几位乘客在争辩在哪里买房好。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刚看完和平路上的几个楼盘,认为那一块的房子好,有老社区,配套成熟,有万达广场,孩子、亲戚们来了有吃饭娱乐的去处。旁边的大叔则认为还是铜山区好,要医院有铜山中医院,要学校有清华中学等学校,大学还有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江苏师范大学、建筑学院,铜山万达开业也没多久了,关键是环境好,买菜还方便。说到学校多,可有人不乐意了,铜山区学校多,那新城区算什么?光青年路小学就好几个分校啊,更不用说还有国际学校,还有新元初中、撷秀中学和徐州一中了。环境好?新城区环境多漂亮啊,还没有工业区,绿化也是徐州拔尖拔尖的了。说到这里简直就有些剑拔弩张的感觉了,到底哪儿好呢?那要看是对谁来说了。


老徐州人

老徐州人,顾名思义,土生土长的徐州人,他们一般年龄较大,可能是矿山的退休工人,或者老街坊的退休老干部,他们在市区里有一个六层高的老房子,属于单位的家属院,而且这种老房子一般都有雨棚,有防盗铁栏、院儿里或者阳台上还有邻居们种的花花草草。小区楼下都会有一个包子辣汤店,每天早上喝上两碗辣汤吃二两包子,再和邻居们聊聊天打打扑克,也不用担心家里安全问题,——邻居们总会帮忙看着的,更不用说小区里永远坐着一个喜欢喝浓茶、看报纸的守门大爷。

如果老徐州人要换房,他们肯定是在自己熟悉的片区买一个电梯公寓,离家不能超过步行距离。理由很简单,因为这个片区有他们的老朋友老邻居,有经常和他们一起喝茶的张大爷,一起跳广场舞的王阿姨,或者这片区的市场里卖的菜要比其他地方便宜一毛五。

他们因为自己生下来就是老徐州人,便有一种骨子里的优越感,一旦谈到到三环外或者县区城市来的人,他们、特别是他们中的女性,马上就口齿伶俐起来,对这些小地方来的人点评一番,这点评自然是分好中差评,好评就是“租房子的”,中评称为“外地人”,差评就是“县里上来的”,虽不算十分排外,总也有些让人不舒服的感觉。

他们只在乎自己的市井生活,不太关心徐州的新变化,对他们来说,西北二环、东南三环内才是真正的徐州,二到三环就不太熟,三环外就很远了。把房子买到新城区、高铁东的人,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另外一个星球的动物,那些地方都是儿女周末载着自己去农家乐吃地锅打野鸡才会经过的偏远地方。现在地铁一号线正在建设,二号线也在勘测中,为徐州郊县地区带来了重大利好,而这些城建新闻,对他们来说,还不如关心下晚上是吃烤串还是吃砂锅来的重要,这些对新徐州人来说的好消息,也只不过是“老是建什么,徐州都成徐挖挖徐堵堵了,上哪儿都不方便”。

南三环边上有个项目卖几百上千万,一位在醒狮小区生活了几十年的大爷大惊:“比云龙湖还远,电瓶车骑过去都要没有电了,还卖那么贵。”

他们不用承担高额的房价,就能在市区有一套地段优越的房子,大城市的交通、配套、医疗、教育,都能享受。和众多徐州人土著一样,他们喜欢休闲、轻松的生活,需求也很简单,一桌美食,一群老友,就可以成为他们生活的全部。
补充:城市人总是先响应计划生育号召,老徐州家里有只有一个孩子,也是被宠坏的一代,这代人买房,也是爸妈一样,坚持“打死不出城”的理念,这代人讲吃讲穿,消费观超前,买房时,很关心周围的商业气氛。

延伸阅读:

徐州城区热电整合工程进展顺利 3座小热电厂整体关闭

因祸得福 徐州这些楼盘遇阻后傍上重量级大牌

小贴士:徐州买房三大风险 成本环境及烂尾楼

2015年10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10月徐州商品住宅均价573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