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老房亭河变身景观河

徐州日报   2016-01-18 09:10

[摘要] 经过两个多月的综合治理,云龙区老房亭河上游治理工程一期于近日完工。原来的黑臭河道如今成了附近居民生活中的新景观。

经过两个多月的综合治理,云龙区老房亭河上游治理工程一期于近日完工。原来的黑臭河道如今成了附近居民生活中的新景观。

据介绍,老房亭河是我市主城区东部主要排洪河道,西起云龙区黄山新村,东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壤,全长2.24公里,以老房亭河三孔闸为界,三孔闸以上为老房亭河上游,由于老房亭河上游周边小区排水均为雨污合流,尤其在非汛期,生活污水排入该河段,水质差,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日常生活。

2003年,老房亭河排水沟两侧挡墙上加盖了SP大板,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小区在盖板上方的堆土绿化已超出原设计荷载,致使在三个地段发生盖板折断坍塌现象,影响行人安全;上覆堆土局部堵塞河道,影响排洪,河道污水臭气冒出,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居住环境。

去年,老房亭河上游治理工程被列入2015年度徐州市黑臭河道治理工程之一,工程主要内容是清淤疏浚420米河段黑臭底淤;在污水节制闸西侧铺设污水管道一条,沿着老房亭河上游排水沟布置,总长420米;对沿线排污口门进行截污;标段清挖淤泥量6374立方米,土方开挖1102.5立方米。

老房亭河上游位于云龙区福苑花园小区内,工程的实施将大大改善小区内的环境,给小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及适宜身心放松和休憩的场所,同时,工程的实施对于老房亭河下游水质的提升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

徐州置业必看各区房价走势

构建优质慢行交通系统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故黄河水一月一换市区水系水质明显提升

2016年首场看房团圆满结束 意向成交达58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