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徐州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支出604.65亿元

徐州日报  2016-07-11 09:56

[摘要] 上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常委会委员一致审议通过了徐州市2015年财政决算的汇报。汇报显示,去年,全市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支出604.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提高了2.4个百分点。 通过梳理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记者发现了我市财政资金向民生重点落子的清晰路径——该花的钱一分也不......

上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常委会委员一致审议通过了徐州市2015年财政决算的汇报。汇报显示,去年,全市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支出604.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提高了2.4个百分点。

通过梳理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记者发现了我市财政资金向民生重点落子的清晰路径——该花的钱一分也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多,把更多的资金用在改善民生上、用在“刀刃”上,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快速发展。

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去年全市教育投入148.07亿元,增长12.2%。财政重点支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发展、高等教育转型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我市确保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去年全市社会保障投入67.51亿元,及时足额落实各项社保提标、提档、提补政策,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与此同时,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投入58.62亿元,重点支持基本药物制度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使老百姓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保障;全市“三农”投入130.95亿元,重点用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水利现代化工程等方面。

为更好地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去年我市通过“直接投入+政府债券+社会资本”投融资方式,优化资源资金配置,筹集、拨付市城建重点工程资金63.34亿元,增长79.2%,有力保障了三环西路高架、城市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城建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

既要勤于“开源”,又要俭于“节流”。去年,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行政性经费、楼堂馆所建设经费,研究制定了市级会议费、培训费、招商活动经费等支出标准,做到扎口管理、标准统一,全年全市“三公”经费下降了18%。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通过机制创新、流程完善、制度重塑,建立了具有徐州特色的公物仓制度,统一配置、集中采购,走在全省前列。去年市本级实际采购金额41.65亿元,比预算节约了5.46亿元,节约率11.6%。在预算公开方面,除涉密部门外,市本级99家单位全部公开了部门预算和决算,功能分类细化到“项”级科目,经济分类首次细化到“款”级科目,同时公开“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决算,财政透明度连续三年全省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