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义工添砖瓦 资助4年后帮助孤女住新房

彭城晚报  2016-09-02 12:25

[摘要] 8月31日,新学期的前一天,铜山区大许镇15岁的孤女小赵开学报到后,开开心心回到了新家。新学期她和姐姐终于有家可归了。原先四处漏雨的旧土坯房,变成了能遮风挡雨的新砖瓦房,还添置了一套新家具。小赵在房间里这儿摸摸那儿看看,眼睛里满是快乐和憧憬。

8月31日,新学期的前一天,铜山区大许镇15岁的孤女小赵开学报到后,开开心心回到了新家。新学期她和姐姐终于有家可归了。原先四处漏雨的旧土坯房,变成了能遮风挡雨的新砖瓦房,还添置了一套新家具。小赵在房间里这儿摸摸那儿看看,眼睛里满是快乐和憧憬。

小赵姐妹俩感谢的,是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星火义工发起的《我为孤女添砖瓦》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时候里为她们盖起了一幢新房,一个能够容身的家。

资助4年后,帮助失怙姐妹盖新房

8月31日,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戴丽仪再次来到小赵的新家,帮助安装新家具。小赵一直围着她转,两人有说有笑。

新房子分为里面两间,红色的屋顶,青色的水泥外墙,室内是洁白的墙面和平整的水泥地面,摆上一套松木家具后显得十分温馨。

家住铜山区大许镇板桥村的小赵,7岁时父亲早逝,聋哑智障母亲走失,和当年只有10岁的姐姐相依为命,姐妹俩吃百家饭长大,一直过着颠沛流浪的生活。2012年,徐州星火义工得知姐妹俩的情况后就开始帮助她们,为她们办理户口,联系资助,安装防盗门。姐姐后来到市区打工,省吃俭用供妹妹上学。

戴丽仪说,今年7月初的一天,暑假伊始,小赵姐妹俩又到子街看她。聊天中,她了解到姐妹俩的土坯房年久失修,早已不能入住,现在有家不能归,只能到亲戚家借宿。她们强烈渴望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

戴丽仪当即把这个信息发到星火义工群,得到星火义工队友的支持,他们决定,趁暑假期间筹款帮助这对失怙姐妹盖一所新房子。

冒雨募捐,高温中寻找建筑队

星火义工们说做就做,立马行动起来。7月9日,他们通过义工群和微信朋友圈,发起了《我为孤女添砖瓦,请你帮她有个家》活动。一时间,星火党员义工带头捐款,大家你100,他200,我300捐起款来,义工蒋玉娟主动捐款1000元。所有爱心款统一打入星火义工公户。

给姐妹俩盖房子到底需要多少钱呢?为了了解当地建房行情,做到心里有底,7月14日,戴丽仪和星火义工队友杨新民、解春玲、樊洪俊等带着小赵去板桥村了解情况。杨新民和樊洪俊都六七十岁了,大家冒着高温走了十几里路,看了多家施工现场,后来又联系了村委会,后选择了李为兴师傅的建筑队,双方达成初步建房协议,建房的费用需要1万多元。

为了帮助姐妹俩筹集更多的钱翻建土坯房,星火义工们又先后于7月21日在黄河新村、8月3日在矿大附近组织了两场义卖活动,两场活动都遇到了大暴雨。但从4岁的孩子到70多岁的老人,大家都冒雨准时赶到集合地点,满腔热情地参加义卖,但筹到的捐款距离目标还是很远。

义工们打听到,农村困难群众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心中又燃起了一丝希望。

微博记录满满爱心

7月27日,对于流浪了多年的小赵姐妹俩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星火义工和建筑队、小赵姐妹、村委会代表签订了四方协议,由星火义工团队首付给建筑队三千元钱开始施工,房子盖好后再申请政府的危房改造资金,大约能申请到12000元。

土坯房翻建开工了,颠沛流浪了8年的姐妹俩终于要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新家了。看着带着回忆房屋的瓦片被揭下来,姐妹俩的表情很沉重,谁能感觉出她们内心的五味杂陈。

小赵说:“旧房子没了,好像爸爸又走了一次。”戴丽仪安慰她们说:“让那个土坯房留在你们记忆中吧。相信你们的父辈也希望你们能过得更幸福!”

房屋翻建期间,义工们不能每天过去,姐妹俩自己当监工,经常用微信给戴丽仪发施工进行中的照片。戴丽仪说,她看到这些照片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个房子,星火义工也见证了4年。小赵姐妹这些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在这座老土坯房里有着满满的回忆。

小赵姐妹筹建新家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戴丽仪用微博记录了每一个重要的节点,14篇微博见证了这个新家的来之不易,记录了满满的爱心。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关心,并询问如何资助,还有网友跑到村子里看望这对姐妹。

戴丽仪说:“我们为此事经常讨论到半夜,可谓是使出了‘洪荒之力’!这么多天,随着孤女赵同学的土坯房拆除、进料、翻建,星火义工们都被朋友圈的赞誉包围。俗话说,人生几大事:建房、娶妻……建房可是首位啊。从2012年我们对这对姐妹一路帮扶,一路见证,从帮她们上户口,到安装防盗门,资助她们上学、生活。如今她们长大了,星火义工又让她们拥有一个新家。社会的温暖,让家更温暖,这姐妹俩也会更幸福!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