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螺丝壳里做道场” 铁货小区见缝插针建车棚

徐州日报  2016-09-15 12:22

[摘要] 今年7月,我市启动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云龙区铁货小区作为先期试点,终于实现了非机动车规整停放、有序停放、科学停放。

今年7月,我市启动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云龙区铁货小区作为先期试点,终于实现了非机动车规整停放、有序停放、科学停放。

铁货小区是藏在巷道之间的老旧小区,至今有30余年的历史。因为巷道深深,所以小区机动车寥寥。但就在小区机动车不多的情况下,非机动车停放一直存在杂乱无序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因为铁货小区紧邻宣武市场,一些经营户本着前店后库的思想,占用小区空地盖了不少违建。违建面积虽然都不大,但是十几间违建约100多平方米的面积对处于闹市区的铁货小区来说,算得上是“大宗土地”了。另外,前几年小区改造时,在该小区楼与楼之间建了简易车棚,已经破旧不堪。

在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中,铁货小区的改造方案重点涉及非机动车停放。主要措施包括拆除简易车棚,在原址新建非机动车棚,提档升级;拆除小区十几处违建,原址新建非机动车棚。铁货小区有六栋楼、123户人家,按照每家有非机动车3辆计,大约有300多辆非机动车需要停放。按照计划,此次铁货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将新建车棚4-6处,确保能够满足非机动车停放需求。

云龙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非机动车辆车棚使用10厘米的镀锌钢管支架,顶棚采用PC阳光板,厚度为10厘米,敞开式。另外,考虑到电动车需要充电,每个车棚将配备足够数的充电插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铁货小区的整治除了新建非机动车辆车棚外,还将对小区内破损严重的道路、人行道进行修补;清理小区排水管线及化粪池,小区门前道路排水不畅建议列入小街巷整治范围;整理小区弱电管线、落水管;外立面破损严重的1#楼、5#楼及6#楼粉刷外立面;安装监控设施,将废弃门卫室改建后作为监控电脑室;安装楼道声控灯;新建道闸1处;修剪小区内乔木;拆除小区废旧的路灯灯杆及水泥砼线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