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养老政策出台 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40张

徐州日报  2017-01-02 12:21

[摘要] 上月30日,市民政局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刚刚出台的《徐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

上月30日,市民政局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刚刚出台的《徐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

今后五年,我市将把养老服务业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在主要目标方面提出: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总床位50%,社会办床位占总床位70%;农村敬老院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转型率达95%以上;医养融合覆盖率达98%以上;城乡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分别达到80%、40%,农村社区老年关爱之家建成率达到20%,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覆盖面100%,养老信息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养老产业直接吸纳新投资额达270亿元左右。

机构养老方面:全市将结合养老机构现状和老年人口增长情况,进一步优化养老机构结构布局,到“十三五”末,全市建成养老床位9.2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达到4.4万张,民办民营床位达到6.1万张,基本形成高、中、低档配套,养、护、助功能齐全、结构合理,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共同发展的局面。

居家养老方面:今后五年将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资源,抓住新小区建设、老小区整治的有利契机,重点建设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助餐点、农村老年关爱之家等项目。到2020年,各镇(街道)至少建有1所集日间照料、援助服务、文化娱乐、康复健身、助餐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农村养老方面:“十三五”期间,全市敬老院全部建成集住养、养护、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面向社会开放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同时要大力推进“关爱之家”建设,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互助照料、助餐、托养等服务,满足农村高龄、空巢、贫困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实施农村养老服务中心扩建工程,五县(市)、铜山和贾汪区面向农村,新建或改造1所以上以护理为主的养老机构,床位除满足供养“五保”老人外,面向社会提供服务。

适老社区建设方面:积极实施社区、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的坡道、楼梯扶手、电梯等适老设施的改造;积极支持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在新的城建项目审批时,发改、规划、建设等部门将把老年人无障碍设施作为必要的建设指标,加以进一步明确和要求;对没有设置无障碍设施的公共场所,各地将统一制定改造计划,按照任务分解抓好落实。

抓好医养融合的推进和发展方面,加快推进医疗护理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老年护理保障制度,积极探索医疗与养老服务业合作新模式。在抓好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方面,规划建设养老产业集聚区,打造淮海经济区养老服务业高地,培育一批高水平的养老综合体。重点引进中茵、九如城、爱馨等知名养老集团,在我市建设养老体,引导重点养老机构建立中央厨房、洗浴中心、呼叫中心、与医疗机构的联系平台,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助餐、助浴、助行、助医、助急等问题,实现养老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同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