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楼市调控头号文件出台!徐州好消息来了

365淘房  2019-04-18 14:24

[摘要] 4月17日,国家一纸文件出台,左右房价的土地供应可能有重大变局。

4月17日,国家一纸文件出台,左右房价的土地供应可能有重大变局。徐州需要怎么做?买房人应该注意什么?

楼市调控头号文件出台!

昨天,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制定实施工作。这也是今年来首次出台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本年度住宅用地分类调控目标:

地级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万人口以上县(县级市),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截至2019年3月),结合本地土地市场实际,切实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实施差别化调控政策,在上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目标基础上,调整确定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五类”(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减少直至暂停)调控目标。

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

36-18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

18-12个月的,维持工地持平水平

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

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我们都知道像“限购、限贷、限售”等调控政策调的都是需求面的,而事实上能解决问题的是加大供应。而早在2017年,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就已经从供应侧出大招了,今年的“五类”调控目标也是结合2017、2018年住宅用地供应数据来制定并实施的。

加大土地供应,徐州在不在列?

1、3月徐州供应量同比增长45%,成交量增长6%

3月新房市场供应依惯例回升,度过2月的春节淡季后,各房企均依计划推盘迎来“小阳春”行情,因此供应面积环比翻翻;而成交量的话,二三线城市市场持续分化。

据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显示,3月份徐州的供应量在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而成交量却有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

2、徐州需要增加供地:库存消化周期超10.77个月

3月,随着新增供应显著放量,七成重点城市住宅供求比有所回升,但由于成交也开始同步转暖,绝大多数城市供不应求市场格局依旧

据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显示,截止2019年3月,27个重点城市中,8成以上城市库存环比皆降,仅12个城市消化周期少于12个月,其中包括徐州。 

3月份,徐州的库存在910万平方米,消化周期为10.77个月,是需要增加供地的

买房人应该注意什么?2019年徐州供地计划出炉!

根据自然资源局的通知要求,徐州符合“消化周期12至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那么,徐州还有哪些地块要卖?

根据去年6月徐州公布的未来三年市区住宅用地滚动计划(2018-2020),今后三年市区(包含贾汪区和铜山区)计划安排供应住宅用地31398亩

从上述可见,三年计划供地是逐步减少的。但根据现在的库存现状和政策要求,徐州今年要比去年增加供地,供应面积将超万亩。

根据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中“规划期内中心城区建设用地以向东和东南方向发展为主”规划要求,兼顾主城居住组团和新城居住组团的用地需求。那么,未来将有哪些地块要上市呢?再来回顾一下徐州市区2018-2020年宅地供应计划表:

加大土地供应,意味着今年徐州的新楼盘供应加大,房价上涨压力减小。而国家出台这个根据库存供应地块的政策,也是为了稳房价。  

—完—


部分内容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江苏土地市场网;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