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更趋慎重 未来三年无崩盘之忧

中新网  2013-11-18 13:40

[摘要] 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我们希望楼市平稳,而不是崩盘。从社会学的角度来看,就有些复杂了。但总体来看,楼市未来三年内仍会趋于平稳。

“中央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更趋于慎重,很可能正在酝酿一个更为科学更为实际的一揽子计划。”知名财经评论家、资深房地产专家郑荣华11月15日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明确表述出他的观点。

未来房价的走势怎样?郑荣华表示,政府不会推出过于违背自由市场原则的调控政策,未来的房价走势取决于国家整体经济结构的均衡与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由于当前市场普遍看跌,房价过快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中国区域经济发展落差较大,土地资源价值差异较大,中国区域文化与价值观差异较大,中国房价的走势也难形成统一的标准。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城区房价会相对平稳,而长三角与珠三角的二线城市略有波动,中部地区省会城市房价上涨空间不大。如江西南昌、湖南长沙的房价已经从2012年每平米6000元左右上涨到现在的10000元左右,上升空间已经超出城市人均可支配性收入与区域经济生产力的承受力。

针对近期北京、深圳、上海等涨幅靠前的一线城市接连出手“升级”楼市调控措施,郑荣华指出,一线城市所谓的调控政策升级实际上是一种政策性的态度。解决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大问题,必须立足于以下两点:一是宏观经济稳步增长,投资环境日益改善,民营经济得到更大保障。如此一来,民间资本才会流入实业投资领域,而不是房产与黄金;二是通过社会保障减小贫富差距,尽快成立房产专项基金,用于解决困难家庭购房压力。

房地产泡沫论近来在学界引起广泛争议。对此,郑荣华认为,所谓的泡沫是相对的,不能从过剩角度去理解泡沫。如果从过剩角度理解泡沫,那么一线城市即便10年后也不会存在泡沫,因为一线城市人口聚集度还在提高,城市人口结构还会发生变化,因此循环泡沫就不会破裂。

 延伸阅读:

以湖之名 云龙湖板块热力正当时

徐州15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 起始价11.1亿

玉带大道拓宽 将云龙湖汉王徐州乐园连成一体

徐州市数家银行"钱紧"首套房贷九折优惠难寻

徐州7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 一住宅地块近200亩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