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开发贷款现松绑迹象 银行态度依旧谨慎

中国证券网  2015-05-31 00:00

[摘要] 一直偏紧的房地产开发贷款终于露出了松动的迹象。

资金面宽裕 央行千亿定向正回购

近期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规模超过1000亿元,包含多个期限品种。

平安证券固定部执行总经理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次正回购操作不是央行的主动行为,而是由于流动性宽松,金融机构主动融出短期资金。因此,这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紧缩,但这表明货币市场利率阶段性底线已现。

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市场利率将会保持在较低位。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此次定向正回购评价称,“银行钱多了,花不完,赚点利息”。

中国央行今日并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此为连续第12次暂停。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回调,货币市场利率短期品种已经开始出现反弹迹象,而中长期利率仍在下降。

5月2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0.3个基点至1.043%,总体呈现连续小幅回升态势。14天期Shibor上升了1.5个基点至1.952%。其余各期限Shibor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截至记者发稿时,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上升了35个基点至2.3%;21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上升了15个基点至2.8%。其余品种利率均出现下降。

从3月底开始隔夜Shibor曾经一路下滑,4月降准之后下滑速度明显加快,距历史低值仅一步之遥。历史上隔夜Shibor低值是在2009年4月14日,当时的利率为0.8008%。

民生证券固定分析师李奇霖认为,此次定向正回购是资金面宽松的结果,而非央行主动紧缩。申请定向正回购是因为部分机构超储太高,在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不足,金融机构风险偏好回落背景下,资金无处可去,主动向央行申请正回购。

他表示,正回购开启反映金融机构买“短”避“长”的心态。机构将多余资金配置选择短期限正回购,也不愿意配置长端,主因是长端受制于持续的地方置换债供给压力。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房天下网友到场即可得50元充值卡。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爆料:淮海天地更换售楼处万科操盘华府天地

奇葩招式高端黑 开发商为去化也是蛮拼的

本周要闻:后5字头楼盘

一二线分化僵局待破楼市上演"速度与激情"

前4月江苏省商品房少卖11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