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买房佳时机 徐州已有银行首付降至两成

房天下  2016-02-21 07:00

[摘要] 春节前夕,央行、银监会出台住房贷款新政。之后,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调整相关事宜召开核心成员工作会议,并形成一致意见,其中我市执行首套低20%、二套低30%的新政。15日,记者探访徐州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开始在徐州落地,已有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0%的政策。

春节前夕,央行、银监会出台住房贷款新政。之后,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调整相关事宜召开核心成员工作会议,并形成一致意见,其中我市执行首套低20%、二套低30%的新政。15日,记者探访徐州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开始在徐州落地,已有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0%的政策。

○江苏

11个市将执行“房贷新政”

2月2日,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新政,要求在不限购的城市中,商业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时,首套房首付比例低从25%降到20%,二套房首付比例从40%降到30%。

4日下午,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苏州召开核心成员工作会议,并形成了一致意见。南京主城区被明确暂不执行新政。这意味着南京主城区购房人将无法享受到20%、30%的购房首付门槛,依然延续首套房25%、二套房45%的购房首付门槛。而南京的溧水、高淳两区将执行央行的新政。苏州对新政则是打折执行。文件规定苏州市区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到20%,但二套房首付比例则为40%。至于苏州的县级市和吴江区,则执行央行的新政。此外,包括徐州在内的江苏其他11个地级市,都将执行央行的新政。

“经过表决,全省30家核心成员均同意新政的执行政策。”5日,我市一家银行信贷部的负责人透露说,虽然徐州目前还未收到上级行下发的正式文件,但预计很快新的首付比例要求将落实到各家银行。

○徐州

已有银行首付降至两成

15日,记者以客户身份探访我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徐州银行对房贷新政的反应“步调不一”。

工行、农行等银行有的表示暂时还未接到上级行的通知,有的则在等待具体细则的出台,目前仍执行之前的政策,即首套房首付低三成。

中行等银行则表示已经落实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左右。

“虽然春节前出台了新的房贷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所以我们仍执行原政策。”农行信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购买首套房首付低仍需3成;如果夫妻名下都没有房子,购买套房子的话,首付低是25%。“估计实施细则很快就会出台。”

中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已执行新政。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利率低仍是9折优惠

房贷利率方面,根据央行和证监会的《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结合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以及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这也就是说,在央行设定的范围内,各地、各银行可以自主定首付比例以及利率优惠政策。

政策出台后,一些准备买房的购房者也在期待,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是否会进一步扩大。但从走访的情况来看,不管是已执行新政的银行还是即将执行新政的银行,普遍执行的仍是“低9折”的利率优惠政策。

“首套房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如果个人征信良好,收入稳定,条件良好的话,有可能会享受到一定的优惠。”一家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把客户的相关情况上报到省行,由省行的相关部门进行审批。但即使是享受优惠的话,低也是9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国家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再加上当前银行的信贷额度比较宽松,也不能排除没有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声音

○业内人士

购房需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

“购房者还是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买房。”我市一家银行的信贷部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以来,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体现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扶持,这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重要作用。但对于消费者个人而言,还是要量力而行。

“首付是低了,但买房成本并没有降低,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有还贷的能力。”他提醒说,如果不能按时足额还款的话,自然要影响到个人信用,那么以后再想申请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都会遇到阻碍。所以购房者还是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买房。

“其实相似的政策在七八年前就实行过,当时在对存量房屋销量方面的影响比较明显。”一位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称,由于之前有过先例,而且还产生过积极的影响,他个人对这次房贷新政非常有信心。

“新政对支付能力较低的市民有积极影响,有利于降低他们初次购房的门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拉动市民购房。”不过,他也坦言,几年前的房地产行业和现在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所以结果如何,仍需要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